关于成长的烦恼作文800字
时光的流逝将我的美好童年,像小河一般带入了时光的流里。童年的消失,随之而来的却是我成长的烦恼,这烦恼悄无声息的侵略着我的快乐,使我越来越看不清自我。
步入初中生活,告别了小学时代,但对比而来初中生的心理充满了烦恼,小学的一切都已成为往事,留下的只有回忆。初中的科目比从前多了一倍,课余时间逐渐变小,而压力却越来越大。有时,因为一个小小的难题;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一个小小的挫折等等都会给我带来巨大的烦恼。然而,最让我烦恼的还是父母给我定制的目标和压力。
记得有一次,我兴高采烈地拿着九十一分的考卷回家,原以为会换来父母的夸奖。当我回到家把考卷拿给父母时,满心的期待着他们的夸奖,但谁知当他们看到鲜红的九十一分时,脸上没有一丝的喜悦,反倒对我说到,为什么没有考到九十五分以上?我听到那刺耳的答复,心中的兴奋此时立刻烟飞云散,留下的只有那深深的悲伤。我低下头,沮丧地拿回那张考卷,失望地走进房间。而他们却不知我的心在流血,只知道给我制定更高的目标,而且总对我说你看别人家的孩子考的多好。
现在的我像一只被囚禁在笼子的小鸟,飞不出去,只能望着那蔚蓝的天空。但我真心对你们说:初中生正处青春期,内心充满矛盾以及烦恼,而这烦恼总像魔鬼一样缠着我,拘束着我,使我越来越失去快乐,越来越看不清自我。但我迫切的想找回从前那快乐、无忧无虑的自己,没有过多的烦恼。我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了解我内心的想法,能让我不再被烦恼所拘束;希望你们能适当地降低对我的要求,让我得以放松;希望你们以后不总要在我面前说别人家的孩子,每当你们提起时我的心都在流血;希望你们……这也许能为我减少一些烦恼,能一点一点找回从前快乐的自己。希望现在你们能明白我所需要的并不是第一,而是快乐的青春,但我的成绩也不会让你们失望,还是会保持在优以上,请不用担心。
逝去的美好童年就让它成为往事吧,让我们珍惜这充满烦恼、矛盾的青春,即使有一点点缺陷,但不让这青春成为永远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