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成长的烦恼600字
很多大人都认为孩子是没有烦恼的,毕竟孩子做错一些事,也无伤大雅。但孩子也有自己的烦恼,比如学习上的、社交上的以及家庭上的。
好不容易到了星期五,回到家,玩下电脑,看下电视的时间都不由自己控制,刚把凳子坐热,爸爸妈妈就念“紧箍咒”了:“孩子,作业写完了没?看什么电视,玩什么电脑,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不要当明天哥哥啊!“在爸爸妈妈的”紧箍咒“下,我无奈,只好听他们的”圣旨“,去”工作“了。
好不容易“工作“完,可以玩乐一会。周末可以睡下懒觉。然而好景不长,每到需要升国旗的星期一,就要早早起床去学校。在闹钟的催促下,我想多睡一会都不行,好矛盾啊,闭着眼摸到它,让它”闭了一下嘴“,一会儿后它又重新叫了起来,似乎在对我说:“快起床啦,再不起来就迟到啦。”“唉,要是不用起那么早多好啊。”我心想着。
最主要“大灾难”之一——考试,每当考试,我们这些“学渣”们都愁眉苦脸的对着试卷,每人似乎都在写着自己的“生死薄”,考得好没什么,考的差不仅给班上拖后腿,还要面对老师的“轰炸”,父母“机关枪”的“扫射”。唉,没办法,谁叫自己的脑子比别人笨且抵不住压力呢?只能怪自己不够聪明。
俗话说得好: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随着我们渐渐长大,会有愈来愈多的烦恼和障碍需要我们去突破,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停留在过去的烦心事上,而是应该想想远大的未来,因为过去的事已经过去,再想也没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