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亲情的满分作文
爸爸,是你的爱照亮了我的生命之路;是你的爱洗净了我灵魂的尘埃;是你的爱让我感受到世间的美好;是你的谆谆教导让我懂得忍耐的重要。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视我为明珠,把我捧在手心,不敢太用力,怕握碎;也不敢握太松,怕掉落地上。就这样,我在你的呵护下健康快乐无忧无虑的成长。
记得小时候,我与一个比我大几岁的人打了起来,那个人把我推倒在地,我擦破了皮,哇哇大哭起来,您听见后,马上从楼上下来,先是关心我的伤势,继而去找那个男孩的父亲理论。那个男孩的父亲人高马大,您在他面前略显弱小,可您据理力争,毫不退缩。最终在您强大气场的震慑下,那个人终于服了气向我们道了歉,然后叫出他的儿子也向我们道了歉。在强敌面前您不顾自身危险替我讨回公道,你是我的英雄。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教给了我忍耐,在那些寂寞的日子里,在那些悲伤的日子里,是您,一直在我身边,陪我,鼓励我。
记得有一次,由于我初到新班级,有许多同学瞧不起我,每天都嘲笑我,我每天都很伤心,您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便开导我,让我先忍耐几天,用几天后的考试来证明自己。有了您的教导,我的心情平静了很多。过了几天,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的成绩超过了大部分同学,包括嘲笑我的那些人。终于他们不再与我为敌,终于我的人缘一点点好了起来,感谢您,父亲,感谢您对我的支持。
亲爱的父亲,如今您已泛微霜的两鬓每次看到都会刺痛我心,岁月不饶人,岁月催人老,小时候的我感到您身体强健,背着我到处跑,可现在却已略显无力。美好的时光转瞬即逝,愿您可以永葆青春。
您的儿子马上长大,您曾经的教导已深入我心。期待吧,或许就在明天,您的儿子可以脱离您搀扶了十几年的双手,独立的与您并肩走过灿烂而又平凡的人生。
让我来轻轻抚去您斑白的两鬓,剩下的路让我来搀扶您吧!
亲情永不下岗
窗外,天,灰蒙蒙的,刺骨的寒风吹着枯黄的树叶,伴随着淅淅淋淋的细雨,落在地面上的积水中,荡起阵阵涟漪……
而此刻,心情,却比这天气还要阴暗……
“失败了,又失败了。这已不只是多少次了。”望着再一次被老师打回来的作文,心情,跌倒谷底。“我不明白,每夜在灯光下苦苦的修改,付出的努力却依旧是被‘不好,条理不清楚’等等敷衍的理由退回,难道就真的不适合写作文?”瞳眸再一次的被失败所嘲讽。
“哎呦,是谁写得那么好,啧啧,有小作家的风范了,真不错。”沉浸在失落的世界中的我还未找寻方向,就被父亲油腔滑调的声音打断,眉头不禁地皱了一下。而父亲似乎不甘忍受我的冷落,便转变了攻势,原本的嬉皮笑脸变成了一脸的严肃,眼角上的皱纹也慢慢地平缓下来,手不禁地交叉在一起。“其实,成功,失败就看你心中所感受到的,不是有一句话叫‘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个,其实就是一样的道理。来,喝着咖啡,拿起笔来,说不定就有别样的灵感。”我知道,父亲是在安慰我,但是,对于此刻的我来说,传在耳边的那种安慰却变成了讽刺,我不需要别人怜悯,更不需要安慰。
窗外的雨越来越大,夹杂着怒吼的寒风,令人不寒而颤。大脑里的弦渐渐地传出越发激烈的声调,似乎已按耐不住,想要冲击……
“你懂什么?我已经不知道修改不少次,而每一次,都是以失败告终,成功多于我来说,越来越远了,没有人承认我了,再也没有了。”说着,委屈的泪水在这一刻迸发,手一挥,伴随着书落地的声音,顶着肆意的寒风跑了出去。
风渐渐的拍打着脸庞,脸上早已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脚步缓缓的停了下来,回想着刚才的一幕,心里不禁懊悔:怎么办?写不好作文是我自己能力不够,又不是父亲的错,刚才怎么没控制住对父亲发那么大的火,要不要道歉?爸爸会不会原谅我?想到这儿,脚不听使唤的往家的方向跑去。
踏入房间,原本散落在地上的书现在已经整整齐齐的放在书桌上,只是那杯冷掉的咖啡还在见证着刚才的经过。走过去,映入瞳眸的是熟悉的字迹,“怎么样,老爸很棒吧。宝贝,爸爸永远站在你这边”右下角,还有大大的微笑。
走到窗边,刚才的凛冽风雨转眼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阳光温暖的笑脸,我忽然明白了:有一种职业永不下岗,那就是亲情。望向书桌,暖暖的书,暖暖的咖啡,还有暖暖的爱……
像空气一样的母爱
中考那紧张的气氛传染了每一个迎接它的考生,大家都如饥似渴地“啃”着书本。我也不例外。也许是中考的压力太大,我异常烦躁。
夜深人静时,我还在心慌意乱地翻着语文书,却一点也看不进去。这时,妈妈推门进来,手里端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
“妮子,明天就要中考了,今晚就别看书了,喝了牛奶,早点睡吧!”妈妈微笑着关切地说。
虽然知道妈妈的心意,但是烦躁使我变成了一只刺猬,妈妈成了发泄的对象。
“我不想喝,我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了,还有空喝牛奶吗?”我头也不抬。
“明天考试,你还是早些睡吧,否则明天会没精神的。”妈妈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焦虑。
“你别烦我了!害我书都看不进去了!”我朝妈妈大吼。
气氛一下子变得很死寂,很尴尬,妈妈就像没有甲壳的乌龟一样被我扎得遍体鳞伤。我知道妈妈是关心我的,我也知道,我伤害了妈妈。其实,我真的不想说那些尖利、刻薄的话,可不知为什么,一张口,这些话就像连珠炮一样射了出来。
妈妈默默地收拾着我铺在床上的书本,见我没有“睡意”,转过身叹了口气,轻轻地带上门……
听着妈妈掩门而去的脚步声,望着眼前冒着热气的牛奶,我心中充满了内疚,我多想跑出去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可是,我没有勇气。
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我伤害了妈妈,妈妈却一笑而过,对我如此宽容。博大的母爱,让我感到如此的伟大,却又让我充满了罪恶感。
我关了灯,听到妈妈走近而又离开的声音,我望着天花板,下定决心,明天我一定向妈妈道歉。
我突然觉得,妈妈的爱就像空气一样,让我赖以生存,却步常常忘了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