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的中考作文
滴水穿石在于日积月累的实践,弱小的力量不懈的滴答穿透坚硬的石头。愚公移山也源于坚持不懈的努力,心怀一种信念一定要把山移过去,理想中的指明灯照亮他前进的道路,光明就再眼前。
人生做何种事,没有坚持到底的精神,执着追求,难以达到顶峰,成功自然离你远去。
坚持不仅在于这两个字,说得再好不实际行动,等于空话,面对困难不要退缩,怯懦,坚持自我观点,追求信念,只要你肯用心做一件事,执着追求于它。相信你定能成功。
成功并不是梦想,现在与我们的努力和坚持,正如那些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不也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一项实验,试验了无数次的作品。最终专注于实验。为科学事业献身,好奇心促使他卓越出众。
也如那伟大音乐家贝多芬,双耳失聪,走进了人生的低谷。可他把我生命,迎接挑战,坚持创作,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出无限价值的作品,生活如此,他却接受生活中的磨难,执着追求与音乐,造就了伟大的作品步入人生的辉煌。
心存一个信念,有理想有目标,明确自己的方向大胆追求,但决不可放弃理想,理想是明灯,在你迷失的时候给你指明前进的道路,理想是挺拔的树,在你被洪水淹没时给你最好的帮助与依靠,理想是以一口清泉,在你干渴的时候给你生命的滋润。
不需有太聪明的方法,只需脚踏实地,一步步走向远方不需注重结果,过程是最重要的,态度决定一切,认准方向,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或得努力。
世界上在困难的事也怕坚持二字。做事有心不半途而废,只追求与自己的理想了,挑战自我,勇于尝试,坚持到底。我们不能奢望什么,祈求什么,但要做好眼前的事,向期望的目标前进!
坚持自己的信念
古今中外,有多少伟人一生都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朱自清饿死不吃美国的济粮,文天祥死前哀唱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陈词,诸葛亮传奇一生,也是为实现抱负而最终累死,由此我们可以得到这样一个道理:坚持自己的信念,你会拥有一个充实美好的人生,更会收获一个高贵纯正的性格。
信念是智者面对人生的勤恳态度。闻名世界的古代思想家老子便是坚持了活到老、学到老的伟大信念。我们深知他的《道德经》就是他智慧的结晶,是不容质疑的无价之宝,但多少人又深掘过他乐学的背后需要一个巨大的精神信念,一个甘于寂寞、潜心修道、勤奋不止的自控能力来支撑着这漫漫人生!
信念是勇者面对真理的执着精神。难忘那年轻的被烧死在罗马鲜花广场的布鲁诺,他真正是用了血肉之躯去浇灌了黑暗笼罩下不见光彩的科学之花。科学是无法完整的,人生是无法完美的,但是这种放弃所有然而坚持信念的灵魂却是完美无瑕。我想不出更绝决,理彻底的力量去摧毁这信念了,怎敢说信念不是人生最可贵的财富?
信念是善者面对生命的热爱情感。人之于动物的可贵之处是对其他一切都可以怀有爱。李时珍可以说是一位典型的博爱者。一本《本草纲目》让他踏遍成川,尝尽苦寒,受尽挫折。不是对生命怀有敬畏,怀有热爱,又怎会有不曾动摇的信念去践行这理想?   古人有此作为、有此信念难道没给我们借鉴启示吗?坚持自己的信念,冲破一切借口困难便会创造一个美好的人生、传奇的人生。
成功需要坚持
一个年轻的山民向老山民求教:“我要怎样才可以走出这山去?”老山民说:“翻过山就是了。”于是,那个年轻的山民抱着满怀希望,兴冲冲地朝着山的方向奔去。可是当他来到山顶时,他失望极了。他所看到的依然是山。而且,望着远处,山连绵不绝,不见尽头。于是,他找到老山民,抱怨他:“你为什么骗我!”老山民心平气和地说:“也许你要翻过的是无数的山外之山。”
是啊,别指望翻过一座山就能到达目的地。只有走过许多的坎坷之路,才能获得成功。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但谁又能知道,要经历多少次失败才能获得一次成功呢?
就像贝多芬。他在长期的困境中仍然坚持他所钟爱的音乐,因为那是他的信念。
上天没有给他一个好的家世,却让他有个不爱他的父亲,让他生活在一个没有爱的世界里。二十六岁那年,他双耳失聪,这对一个音乐家来说是多么可怕的事啊!但孤寂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退缩。之后,他一如既往地沉醉于音乐之中,又谱下了不朽的名作《第九交响曲》。他就是那么的坚强,即使要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艰辛,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去做。我想这就是一种坚持,一种毅力吧。贝多芬一生共完成了100多部作品,这些作品足以使他流芳百世。
我们都需要有这样一种坚持,这样一种毅力。我们谁都不知道以后的路会怎样,但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持之以恒的走下去,不管是艰辛还是坎坷,直到抵达目的地。那就是一种坚持!
有那么一份坚持,是愚公移山;有那么一种毅力,是精卫填海;有那么一种努力,是夸父逐日……
一个人想要在事业上和学业上取得成功,就必须要有有顽强的毅力,不懈的坚持。就是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