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作文
人们把老师比作“春雨”,把学生比作“春苗”,春苗需要春雨去浇灌。我们的老师就如那绵绵的春雨,用播洒的爱去滋润学生的心田,用丰富知识去开启学生的智慧,用优秀的人格去潜移默化培育学生的品德,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去熏陶学生的心灵。广大教师甘化春雨润蓓蕾的高尚情操,为“春雨”的成为增添了无限光彩。
我身边的老师很多,可在我心里,好老师这个位子非王老师莫属。
王老师对工作非常负责,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特别关心,他不但会带我们去做课外实践,还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格外关注。老师非常的体谅我们,可以站在我们的角度来为我们考虑。在课堂上,我们和王老师是师生关系,而在课堂下,我们和王老师的关系就变得像兄弟姊妹一样亲密了。
我们特别喜欢上王老师的课。
王老师给我们讲课时,会把每一个知识点都讲的非常仔细。同学们不但听的津津有味,而且学的也是扎扎实实。如果同学们有什么问题还没听懂的话,老师都会在课下给你去找资料,然后从中提取答案,告诉我们答案后又会和我们一起分析答案的由来。你说这样的老师难道不值得我们喜欢吗?
这学期刚开始的时候,王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别的语文作业:每天早晨必须吃一个鸡蛋,吃剩下的鸡蛋壳还得带到学校来,让他检查。我们对此都非常的纳闷,这算什么语文作业啊?后来在一次心理辅导课上,老师告诉了我们答案。原来我们乡下没有什么营养品可以给我们补身体,老师怕我们营养跟不上,影响身体的成长,所以才布置了这样一项奇怪的语文作业。
5月1日老师带着我们去植树。我们拿着小树苗,提着一桶水,给这些小树苗“安好家”,我们都说“种树太难了,真累啊!”老师则对我们说:“哈哈,现在知道什么叫纸上得来终觉浅,须知此事要躬行了吧。”我们问老师:“老师,《桃花心木》中说我们不要过分的依靠别人,要自立自强,我们这样不就是给小树苗一个依靠了吗?”老师回答说:“是啊,小树苗是不应该依靠别人,可是小树苗刚开始生长,我们应该给与它一些必要的帮助啊,等它把根扎好后,我们再让它去接受生活的考验这就好比你们的爸爸妈妈现在照顾你们一样啊,长大后你们可一定要孝顺你们的父母啊!”
老师说过,每星期三都要上一节心理课。老师说,上心理课时我们可以畅所欲言,大家可以说出自己的想法什么的。比如希望我们的语文课想怎么上啊,对其他的授课老师有什么样的建议啊,都可以用写纸条的方式和他说。有的人学习上没有信心,老师就可以和他聊天,帮助他排解心里的一些障碍,让他重拾信心,也同时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和用一个良好的心态去学习的气氛。
炎炎夏日,我们班的人都热的大汗淋漓,这时老师走进班级非常严肃的叫去了几个同学,我们的心里在想:“准是他们闯什么祸了。”可是没想到一会儿那几个学生却抱进来七八个大西瓜,老师也笑嘻嘻拿起刀进来——切起西瓜来了,我们每个人都分到了一大块。这可极大的刺激了我们那颗幼小的容易受伤的心灵了,非得逗逗我们你才高兴啊?这下可便宜了我们,大家吃的津津有味,老师却舍不得吃上一块。老师你可曾想过,若是你也吃的话那我们将会吃的更香了啊!
“铃……”上课铃声响起来了。我们欢快的来到操场,不仅仅因为这节课是体育课,更快乐的是我们的体育课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王老师。我们排好队,报好数,做好游戏前的热身运动后就可以和老师一起玩了。老师可以和男孩子一起踢足球,还可以和女孩子一起玩跳皮筋。我到现在还纳闷呢,怎么老师什么都会啊?当我们问他时他总是故作深沉的说:"姜还是老的辣啊!”真服了他了。老师和我们一起玩一气疯,我们都是无忧无虑的,操场上简直就是一片乐土、净土。
我感觉老师是个尽职尽责,会关心学生,童心未泯的大朋友。可以说他就是我们心中的理想的老师。引用奶奶的话就是:打着灯笼也难找。
老师,你每天白天要想方设法的让我们多学点知识,晚上还要批改那么多的作业,老师你不累吗?老师,你也该多休息一下啊,这样我们的心里就踏实了,因为我们都喜欢上你的课,喜欢和你玩,千万别太累了啊!
你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小花;你是上天赐予我们的雨露滋润我们的成长;你是阳光照在耀着我们;你就是我们心灵的工程师;你是我们人生的导航仪。你对我们的恩情我们无以为报,可以拿来形容你的词语太多,而我去却不到一个最能表达我内心的词来。
“头顶一个天,脚踏一方土,风雨中你昂起头,冰雪压不服,好大一棵树,任你狂风呼……”老师你就是我们全班48个同学头顶的那片蓝天,你就是为我们撑起树荫的大树,而我们则是你脚下那一朵朵正在绽放的小花。
老师,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又会比你好多少呢?也可以说你也许就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的老师了,你是当之无愧的好老师,你的恩情我们无以为报,只能对你衷心的说一声“谢谢”,这句话包含了我们对你多少的感情啊!一份感谢中包含了我们48位同学对你的良好祝愿。
老师,我们感谢你,感谢你的种种……
老师,祝你永远健康,也永远是我们头顶的那棵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