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复习2:考试并没有结束
这是一家六星级的幼儿园,园长的位置被许多人觊觎已久。这次公开招聘,光报名的就有近百号人,经过了反复四轮的考试、淘汰,如今只剩下了她们两个——小颖和小白。
最后的考试是即兴演讲,题目是《假如我是园长》。这可正中小颖的下怀。小颖人长得漂亮,在大学时就经常主持文艺节目,登台讲话那还不是老虎吃豆芽——小菜一碟?小白人长得文静,不爱张扬的样子,但既然都争到这个份上了,估计也不会轻易言败。大家都等着看这场精彩的PK大战。
好戏开场了。
按抽签的顺序,由小颖先登场。果然不同凡响!绘声绘色的演讲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大家报以如潮的掌声。轮到小白登场了,虽然嗓音没有小颖那么清脆,可内容条理清楚,态度不温不火,同样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台上的五位评委开始交头接耳,看样子有些为难。
终于公布分数了,小颖以一分的优势胜出,现场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两位选手前后走出考场,哎?谁家的小孩在走廊里哭?小颖顾不上停留,赶忙绕了过去。她要赶快去把胜利的消息告诉自己的男朋友。这个该死的,今天居然不来给自己加油?说什么心脏不好,怕受不了现场的刺激。小白则蹲下身,一边掏出纸巾给孩子擦鼻涕,一边耐心的询问着。
小颖快走到大厅门口的时候,被门口的工作人员挡了回来。小颖正在纳闷,莫非还有什么手续需要办理?迎接她的,是年龄最大的评委老师慈祥的笑脸:“姑娘,考试并没有结束。”,老师指了指那个已经在小白怀里停止了哭泣的孩子,“最后一道题就在那里,可惜,你的这道题没能及格。”老师顿了顿,接着说:“一个缺乏爱心的人是当不好幼儿园园长的,这爱心不是外部的豪言壮语,而是内心的自然流露。很遗憾的告诉你:今天的胜者是小白。”
“什么?考试并没有结束!”小颖惊讶的长大了嘴巴。然后,掏出了一方小巧的纸巾——开始擦自己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