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考满分作文丢2:不该丢失的自信
当你考试时,你是否会因为过度紧张而脑子一片空白;当你演讲时,面对台下的观众,你是否会惊慌失措而一时语塞;当你表演时,你是否会因为一时失误而乱了阵脚;当你写作时,你是否会因为对自己能力的怀疑而不知如何起笔……不要怀疑自己,请相信自己会打造出一片天地的。
诸葛亮凭借自己的自信,使出空城计,保住了城池;孙中山凭借自己的自信,发动辛亥革命,成功了;日本人凭借自己的自信,对中国发动了中日甲午战争,逼清政府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光条约》……许多成功人士无不是凭着自己的自信和矢志不移的毅力开创财富之路。
自信让你插上翅膀,飞翔于湛蓝的天空。自信是把钥匙,打开你心中的锁,让你潜力无限化。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让你登上高峰。
人若无自信,又怎生了得?它会让你生活于黑暗中,正如故事中珍妮一样,抬起头才发现自己是多么漂亮,听了别人的赞美,才更加有自信的抬头望五彩的世界。一个人若不敢面对于自己,又如何去为社会做更多贡献呢?
我们不该丢失自信,自信是人生忠诚的伴侣。战争上军师若举棋不定,不能当机立断,不敢自信地冲锋,那是多么可悲的事啊。
趁着自信尚未飞远,把它抓住。趁着黑暗尚未覆盖,把它赶走。用自信去面对生活的每一天,用笑容去看待每一次挫折。你就会觉得这些只不过是人生的插曲。你要知道,生活因你而精彩,你因自信而活得更潇洒。
把阳光撒进心里,就不会再拥抱寒冷和黑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