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笑是一个人的标志。
她说,我喜欢微笑。
她,是一个不幸而又幸运的人。不管是不幸还是幸运,她始终微笑着。这个世界对她的不公,她熟视无睹,始终走在自己的道路上。我们一起在这人间听流水潺潺,看花自芬芳。她说,我很幸福。有爱她的人,有她爱的人,环绕在她身边。可是,物是人非的事情总是让人痛心。
那天,她躲在她妈妈的房间的角落,没有开灯,很暗,很暗,阳光被挡在窗外。她说,你看,妈妈的房间还是很干净,她等一会就要回来了吧。她很爱她的妈妈,比能说出的爱还爱她。从此,她的脸上不再有微笑。从此,我再也没见过她。她的父亲带她出国治疗——抑郁症。
我曾经幻想着带着她去看枫桥,残雪,带着她去看雨后晴天,带着她奔跑。如今已成烟。
她说,她会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等我,永远。
我说,等我带你回家。
在这繁华的世界中,我丢失一抹微笑,我一直寻找,一直寻找,相信她会如她所言,永远等我。
我幼稚的寻找,幼稚的执着,最终失掉了她,也迷失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