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话题初中作文六:幸福的滋味
掀开蛛灰的帘幕,坐在自己的房间中,捧一杯香浓的咖啡,细细品味,苦苦的,翻开有些泛黄的毕业照,思绪便飘到了体育中考时……
体育中考时,我和我们班的几位同学是第一组,800米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艰巨的任务。
同学们都在做着准备活动,听着同学们的鼓励,心中有一丝暖意,但站在起跑线上时自己的心跳依旧可以听到“怦、怦……”手心也感觉湿湿的。“该来的总会来,加油吧。”我对自己说。
前边的400米倒还是轻松,跟在那些跑得比较快的同学的后边,有节奏地跑着,阳光在那天十分的充足,所以有一丝的清风便觉得很舒服,还有淡淡的花香。老师、同学和家长的加油声可以说是响彻云霄了。
但越往后跑,便觉得越累,呼吸声渐渐加重了,这时候便得用嘴和鼻子同时呼吸,腿也像灌了铅一样,渐渐地重了起来,好想停下来休息,哪怕是一会儿,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脚步渐渐慢了下来。
在还有最后100米的时候,旁边的任何声音都听不到了,只有自己沉重的呼吸声,依旧在跑着,但很慢,因为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跑还是在走了。旁边的同学都在冲刺了,在我耳旁“呼呼”地掠过。这时有一个人在我肩上拍了一下,说:“加油啊!”我猛地抬起头,向前看去,原来是她!我最好的朋友。我心想:对!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定要坚持,仿佛是她给了我力量,使出最后的几分力气,也加速地跑了起来。
最后当老师说:“你们这组跑步都满分。”时,我们都欢呼起来。我那时便正真感受到什么是幸福了,幸福原来这么甜啊。
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屋中,那杯咖啡也喝完了,留在口中的只有余香,没有一点苦味,原来苦之后才能感受到什么是甜,什么是幸福。
我会记住那次考试,收藏好那份来之不易的甜味,那份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