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话题初中作文四:我真幸福
我的外婆今年六十岁了,她身子有点胖,额头上有几条深深的皱纹,高高的鼻梁上,戴着一副近视眼镜。因为外婆想让自己看上去年轻一点,所以她经常穿色彩鲜艳的衣服。
外婆可疼我了。特别在生活上,外婆对我的照顾真是无微不至。每当天气转凉的时候,外婆总会关照我多添一件衣服。我是过敏性体质,每到季节转换时,经常打喷嚏,外婆会帮我准备好抗过敏的药,还会教我一些预防感冒的小窍门。
星期天,外婆会领我到公园里去玩。因为我平时学习很紧张,她说休息日应该放松调节一下,像我这个年龄,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身体好也很重要。
每年我过生日,外婆总会买好生日蛋糕和礼物,全家人一起唱着《生日快乐》歌,每当这时,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外婆不但关心我,她对别人也是如此。
记得前不久,外婆家隔壁有一位刚生完宝宝的妇女,她忽然觉得肚子很痛,而家里只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老爷爷,无法陪她去医院。已经退休在家的外婆知道了以后,二话没说,赶紧陪这位妇女到医院去检查。外婆挂号、付费、拿药,跑上跑下,累得满头大汗。经过医生的治疗,这位妇女已无大碍,外婆这才放心。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邻居家的大姐姐要考大学了,外婆主动把家里的复习资料送去;走道上的公灯坏了,外婆马上换上了新灯泡……
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感受到了外婆对我的无私的爱,我真幸福。同时,我还从外婆身上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要关心他人,乐于助人。
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位好外婆而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