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怎么也无法发现幸福,自从我上初中开始,我便偶然发现了幸福。
幸福是什么,是无私地帮助别人时所获得的那份成就感;是久旱的心田中淋洒来的那份友情的甘露;是为别人伸出温暖友爱的双手;是……
幸福的发现是很容易的。但是有的人为了发现幸福,在农田里挥汗如雨;在官场里拼死拼活;在公司里废寝忘食;有的甚至在盲目发现。这时我会在心里想:“难道发现幸福就如此之难吗? ”
每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小鸟自由飞翔,我便对自己说:“我发现幸福了。”每当暖洋洋的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享受着无比温暖的日光时,我便对自己说:“我发现幸福了。”每当我漫步在雨后的城市中,感受着空气的清新时,我便对自己说:“我发现幸福了。”
我想,幸福就是一叶扁舟,承载着人们的希望与梦想;是一缕阳光,照耀着人们渐渐长大;是一潭清澈的甘泉,润泽着人们哀伤的心灵。
罗丹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不缺少幸福,而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是啊,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到处是幸福,只不过是我们不善于发现幸福罢了。
此时,我终于发现幸福到底是什么?幸福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厚重友谊。是“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找我还”的思乡情怀;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豪放情怀。
其实,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幸福,感受幸福。幸福便会骤然降临,并渐渐洋溢在我们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