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作文600字初中篇2:美丽的大沂河
我的家乡曲阜,这里有一条美丽的大沂河,那里一年四季风景秀丽,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春天,百花盛开,争奇斗艳。黄色的迎春花幸福的绽开笑脸,月季花有红的、黄的、粉的美丽极了,茶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小草长得又高又壮,花朵喝饱了清晨的雨露,正笑着脸晒太阳呢!大树长出嫩黄色的小芽,树枝从干黄色变成嫩绿色,是多么美啊!这时,你如果躺在草坪上,便会一抬头就看到许多风筝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听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闻到一阵阵淡淡的花香。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笼笼。一棵棵高大的白杨树努力的张开臂膀为大家遮挡炽热的太阳,柳树姐姐把自己绿色的头发梳理的长长的、密密的为人们遮风挡雨。这时大沂河是多么热闹。爷爷奶奶四人一桌,有的在打扑克,有的在打麻将......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大沂河的河边、广场奔跑、嬉戏。
秋天,菊花开了,白的似雪,黄的赛金,粉的如霞,红的似火......这时大沂河的秋天可不像大沂河的春天绿油油的一片,也不像夏天那么炎热,而是金灿灿的一片。树黄了像长满了黄金,草黄了像穿上了黄金战袍。小朋友不再奔跑,而是一个个坐在树下,坐在金色的地毯上,看着一只只落叶从空中飞舞下来。
冬天,一场大雪过后,为美丽的大沂河穿上了白金做的皮袄。小朋友有的用树枝在雪地上画画,有的三个一堆,五个一伙在一起堆雪人。还有许多淘气的男孩把雪团成一团扔向对方,打起了雪仗。“啊,打中了!”其中一个男孩大声叫。被打中的女孩也不甘势弱,拿起一团雪扔向男孩,就这样,一场激烈的“战争”就开始了。
看,大沂河一年四季多美啊!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大沂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