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景的作文400字篇4:秋天的稻田
星期日的早晨,我和妈妈骑着摩托车风驰电掣地飞奔着。不大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乡间小路。映入眼帘的是五彩缤纷的野花,青翠挺拔的小树,金波荡漾的田地,清澈见底的小溪……真美啊!
秋天,人们都喜欢秋天,是因为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随着夏天的退出,秋姑娘迈着无声的脚步,把美丽的秋天带到人间。她一挥手中的魔棒,碌油油的稻田变成了金黄,看远处的一片片金灿灿的海浪,那是成熟的稻田。稻子熟了,低下了沉甸甸的头,在秋风中,轻轻地摇摆。
我连忙对身边的妈妈说:“我要采一些稻谷回家自己煮饭吃。”妈妈听了笑眯眯地说:“不行,这些稻谷还没进行加工是不能煮饭吃的。要经过农民伯伯收割,在太阳洒干后到制定的地方去加工才可以变米啊!”听了妈妈的解释后我才懂得米是那么来之不易,所以我们今后就更加珍惜粮食。
时间过的好快,不一会儿妈妈说我们该回家了,我说好的。我心想:明年的秋天我还会再来。我爱秋天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