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景的作文400字篇3:秋天的第一阵雨
风,从窗外吹来,对于现在都穿上毛衣的我们已经是寒冷不堪了。在宽敞的教室里,我们正坐在座位上,认真倾听着老师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那十分投入讲课中的英语老师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窗外,下起了一场细雨。这可是我们班意料不到的呀!教室里沸腾了,老师的脸也“沸腾”了。接下来的又便是那接二连三的长篇训导……这时,一阵欢快的音乐响起了,这便是放学的预兆。老师还是按时放学了。
我与李丹一起下了楼,从一条整洁的走廊穿过,走向车棚。正在我推车时,李丹说:“潇含,我们还是先上去背书吧!等过会儿雨小了我们再走好吗?”“不!我有点事情,要么你去吧!我先冲回家吧!”我丢下李丹推着车飞快的骑走了。路上,路旁,远处的青山,近处的小溪,都是茫茫一片的。那细雨,那秋天的第一阵雨,淋在身上是这么的舒畅,是这么的凉爽!秋,我最喜爱的季节。还记得那首《山行》吗?那可是我最喜爱的诗呀!在我失去了那份童真,那份童趣以后,我还会记得那秋天的山,那秋天的水,那秋天的一切! 简评:要把重点放在对秋雨的描写上,可以突出秋雨的静谧、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