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景的作文400字篇2:美丽的家乡
宫孟倩
我的家乡坐落在文山脚下,潍水之滨,依山傍水。潍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沿河的风光带郁郁葱葱,林中鸟儿啾啾的鸣唱着。杨柳袅袅娜娜,轻抚着水面,各种水鸟在水面上飞翔,与林中的鸟儿争鸣,似乎在呼朋引伴。潍河像一条青龙,潍河泛着浪花,更像一条白龙,结伴而行,蜿蜒着,奔腾着,流向浩瀚的大海。
漫步十里长堤,西面是新建的市政府和繁华的街市,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路上车水马龙。华灯初上,街市的倒影随着潍河的水波荡漾,真的不知是天上还是人间?
晴朗的日子,极目东望,一座巍峨的高山尽显眼前,那就是著名的三合山,几十年前,许世友将军指挥了三合山战役,全歼蒋军一万二千人。惨烈的场面历历眼前。如今,那儿成了生态山林,具有高效的经济和旅游价值
站在文山之巅,极尽目力南望,会看到峡山水库,水波浩淼,与天一色,峡山水库的美景跃然眼前。一代名相刘伯温曾定居于此,如今峡山水库已经成了著名的风景区,任命在这儿旅游,垂钓……
北面就是渤海,渤海景色壮美,海鸥,蓝天,碧海相互辉映,海天一色,,白云悠悠。渤海不光景色壮观,还是昌邑的水中粮仓,生产对虾,黄鱼……现在已经成为滨海发展区,纳入国家经济发展规划,
家乡的山美,水美,风光美,我爱你,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