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者 董培轩天长,是***故乡,也算是我的故乡吧!跟北京比起来,天长就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地方。不过,那里却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妈妈有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她说:“小时候家里如果没钱买肉,可以到河里随便抓几条鱼,就能饱餐一顿。”我和爸爸非常羡慕。每年暑假,我都会到姥姥家住一段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但却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除了姥姥姥爷的疼爱,更有这里美丽的风光。天长城的东面是著名的高邮湖。高邮湖湖面宽阔,一眼望不到边,清风吹来,微波粼粼,风景非常优美。
高邮湖物产丰富,那里有远近闻名的大闸蟹,各种各样的鱼和虾;清晨,一群又一群的小鸭子在湖面上嬉戏,它们的本领可大了,能生出双黄蛋。远处勤劳的渔民们划着渔船在撒网捕鱼。朝霞映红了天边,映红了湖面,也映红了渔民们喜悦的脸庞。傍晚,在橘红的晚霞映衬下,湖面上光彩夺目,令人流连往返。这就是我的家乡天长,我非常热爱她。 老师点评本文语言生动流畅,内容比较具体,小作者多次假期生活在这里,注意观察周围事物,对这里产生了深厚的情感。本文层次清楚,小作者围绕家乡风景优美和物产丰富两大特点,展开具体描述,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