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正在燃烧的蜡烛,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你看,蜡烛通体洁白,不停的燃烧自己,在这漆黑的夜晚散发着耀眼的光辉,他的一生是短暂的,却又是高尚的。它照亮了别人,却牺牲了自己。老师的品质不也是像蜡烛一样吗?他们不祈求个人名利和地位,埋头苦干,为培养接班人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一些老师虽然已经到暮秋之年,但是他们还是如昔阳一般把生命的每一缕光芒都洒在繁花嫩叶上,他们像蜡烛一样,"油不尽,光不灭。"愿在有限的岁月“燃烧”自己,放出光辉。
是的,我看见了一颗颗时刻为别人着想的心,一颗颗火热透明的心。难道,这样的老师就不刚让我们敬佩、赞美吗?难道,这样的老师就该把他们的青春年华花费在我们身上吗?难道,这样的老师就不该拥有本来就属于他们的潇洒生活吗?在这里,我要说一声:"感谢您,老师,感谢您把知识传授给我们,感谢您把美好的时光撒在我们身上,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