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作文精选篇5:教师节快乐
漫漫求学路,碌碌奔波苦。无数个日日夜夜,千万个春夏秋冬,我们在师长的关怀下如沐春风。数十位老师,千万句叮咛,静止了无数难忘瞬间,定格了多少晶莹感动……
是您,协助我们推开数学的大门,带领我们遨游在无数奇妙中,我们在数学的海洋里探索,寻找智慧的宝藏。看似冗杂的数学,被您的独特思路一点而通,恍然大悟中,不得不对您敬佩……
壹——理智的分析,如绣花般仔细。
“数学是严谨的,重要的,不能自以为是,一错即全错。”这是您常说的一句话,而您,又是那样一位仔细认真的老师。
16开的作业本,每一页都有您认真批改的痕迹;8开的全班名单,每一个小格都有您细心标出的符号,一个个独特的符号,记录着我们每天的作业情况,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整整一个学年,上百次的作业记录和听写记录填满了近十张名单,密密麻麻地让我们眼花缭乱,可是您,每天都会重复这件繁琐的统计,在冗杂的表格中梳理出我们的进步和我们的不足。整齐的笔记,各种含义的符号,一点一滴的工作,记录着您的认真与仔细,辛勤与汗水。
每天自习课,您都会放弃自己的休息,来给我们讲解做题,督促我们改正作业和听写中的错误,督促我们寻找漏洞。您在教室里一圈一圈地转,在吵嚷的班里依旧将工作做得有条不紊——改对了、改错了重改、重改后又错了……您一次次地批改,一次次认真地看,不放过一点错误,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严谨,诠释认真,诠释对工作的负责。
每天放学,没有改完错的同学在您的办公室里排成长队,您要等着最后一名同学改完错才休息,您往往会忙到万家灯火明时,宁可自己晚点走,也要把我们的漏洞补上。
无私的奉献,都在那密密麻麻的表格中体现。
贰——坚强的守护,如钢铁般执着。
“我尽量坚持,能不换课就不换。”这也是您常说的话,而您,也说到做到,是那样的尽职尽责,坚强执着。
第一次见到您,您那和同龄人不符的憔悴——微驼的背,不高的个子,粗糙的手掌,已经下垂很厉害的眼袋,肌肉松弛,似乎是个老年人的模样——就已说明了您的操劳,而您那敏锐的思维,睿智的眼神,期待的目光,又让我们着实体会到了您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快要退休的您,毅然决然地决定带好我们这个班,下定决心要教好我们。其实,您本不应该这样负责,您几十年的心血教出的数学状元都已做过最好的印证,可是,您依旧兢兢业业,为了我们早出晚归,黑满上密密麻麻的小字,还有您手上沾满的粉笔末,都说明着您的负责。
那一次,您去医院,上午的课换到了下午。我们一直在担心您的身体,没想到下午您又来为我们上课。沙哑的嗓子,干涸的喉咙,您却始终不愿意喝一口水,本应该休息的日子,您却又坚持来给我们上课,说怕别的老师不了解我们。那节课,我们都很紧张,都怕您会突然病倒,可是,您却一直在坚持,强忍病痛在讲台上为我们讲题,即使生病也要让我们把题弄明白。
那40分钟的坚持与执着,分明就是在三尺讲台上书写师情,书写感动。
您的奉献,用多少语言都无法真正赞美,您的高尚,用多少语句都无法完整描述。我只能带着对您崇高的敬意,从内心深处表达自己最真实的赞美。
教师节将至,我想为您和所有为我们日夜操劳的老师们说一声: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