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的……作文600字2:找回你自己
有人说网络是学习的工具,让我们的生活充实;有人说网络是一个大网,网住了青少年的花季……可是我觉得网络是把双刃剑,既能造就人才,又能让人落入无底深渊。
现在网吧里的孩子都与我们差不多大,都是出于对网络游戏的迷恋,都是升到高级,不愿放弃,都是被网络网住了手脚,束缚了心灵。网吧里的孩子,本应专心的听老师传授知识,本应在家里认真苦读,可是现在他们的心里,记住的不再是优美的文章,而背的滚瓜烂熟的却是游戏资料,在他们的本子上,不再写着算术题,而是游戏人物;在他们的眼睛里,不再是那种对知识的渴望,而是升级的欲望……一张张碟卡,一个个密码,一双双迷失了自己的眼睛,无不让人心痛!我们要利用好网络而不能成为网络的俘虏!
多少青少年,为了去网吧玩游戏,而走上了不归之路。网吧是陷阱,不要坠入这个陷阱!唉,那些网吧中的孩子呀,你们还有没有良心?家里是母亲热了几遍的饭菜,等着你归来,街上是父亲焦急呼唤你的背影,你是他们的希望呀!回头吧!回头是岸!现在还不晚,浪子回头金不换,趁离岸还不远,快掉转船头,千万不要被网络这张大网所迷惑,而葬送了自己的花样年华!
回头也许会很难,但只要一回头,希望就会回来!也许现在你正玩着刺激的的游戏,但家里却是父母焦急的等待,学校里,老师没有也不会放弃你们,老师也希望你们能悔改!学校中的时光正是冲刺的阶段,为以后打基础的时间,不能因为一时的迷恋而毁灭了自己的一生。又有多少大学生因此而辍学,十几年的辛勤汗水白白的付之东流!
当走出网吧的那一刻,就是重见天日的一刻,就是找回丢失的自己的一刻,整个人就会脱胎换骨,重新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