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换个角度看问题为话题的作文:换个角度看问题
有人说,只因绝望才有希望。此话不假。但我觉得那希望其实并不源于绝望,而是在痛苦悲哀地回头,却看到了隐藏在角落的希望,而你立刻抓住了它,也牢牢地抓住了通出陷坑的绳索,你赢了。
“有这么一位老子,还有什么办法?”真的没办法。不过,大儿子却从此什么也没有看到,小儿子却发现了自己的曙光;没有老爸,没有后盾,没有退路。只能用自己手中的刀剑拼杀,也因此没有了胆怯之心,勇者无敌啊!
找到希望,看到光明的人,所向披靡。
瓦西里生来色育,出生于西伯利亚农人之家,这可是要不得的,他分不清燕麦的淡绿与野草的翠墨;香菇的浅灰与毒绳伞的深红;甚至分不清家马野马的毛色——他什么也干不了,更做不了叔父的裱画匠,整天沉默少言,郁郁寡欢,伤心悲哀。因此,在听到爷爷要带自己打猎时,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可真是这样,备受羞辱与责难的色盲眼却因此分辨出冰天雪地中北极狼的煞白,雪兔的欢跃,就连大雪中被雪掩盖的驯鹿白毛毡的毫微,那双眼睛看得清清楚楚!
带着地区第一猎手的荣誉,他加入了苏军。一九四二年,为了“东方战线”的实施,苏联进攻芬兰。
在漫天皆白中,身着白毡,披着白布白袍,军靴、军衣都是雪白的芬军追击手,成为苏军战士的噩梦,每天都有数十人遇袭——芬军“白色死神“格雷厄尔,一人就狙杀苏军一百二十一人,给前线苏军造成空前的恐慌。
换个角度,看到光明,当你在眼前看不到出路,那就去寻找一条全新的出路,不管身处何境,前何险阻,尼克·胡哲双手双脚都没有;“刀锋战士”着名残疾人田径记录保持者,加里帕尔斯;甚至于英语五次补考,多次劝退的李阳(这个的恐怖我们同感身受)——他们怎么了?抛弃原有的想法与观念,李阳竟然全心投入自己最头痛的科目,不是觅得光明了吗?
换个角度、换个思路、换种人生态度,你就能看到光明,看到未来的路。
瓦西里凭借他与生不同的眼睛,终于击毙了“死神”,成为苏军的传奇。
打开另一扇窗户,一片光明。
以换个角度看问题为话题的作文:换个角度,风轻云淡
面对悬崖,谁不惊悚?面对淤泥,谁不厌恶?面对冬天,谁不打颤?
苍鹰住在悬崖上,那是它历练的场所;荷花出于淤泥中,那是它生长的沃土;梅花开在冬天里,那是它芬芳的时刻。
换个角度,因为有了悬崖,苍鹰飞得更高,因为有了淤泥,莲花变得更艳,因为有了冬天,梅花开得更香。
无论是悬崖,淤泥,还是冬天,没有一个人惹人喜爱的,换个角度看待悬崖、淤泥、冬天,你会发觉风轻云淡。
对待万物我们应该从多个角度看待,对待人类自己,更应该如此。
孔子就是个非常善于换个角度对待自我的人。孔子认为诚信是人的立身之本,但是,经过蒲地遭人围攻,被迫签订盟约,答应蒲人不去卫都。蒲人将孔子放出东门,孔子接着前往卫都。孔子的弟子子贡问孔子:“盟誓难道可以背弃吗?”孔子说:“这是要挟订立的盟誓,神是不会理睬的。”换个角度看问题,做自己要做的事,不受外物拘泥!
李伟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12岁学习游泳;14岁获得全国游泳亚军,15岁获得全国冠军,却因皮肤病告别了游泳,16岁学习打字,19岁自学钢琴。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下写下:相信自己。刘伟总是陷入困境中,又不断地换个角度突围,他成功了!
可是很多人,国家未必能做到这些,相反,不仅做不到,反而受限制。
想当年,二战中法国的马其诺防线被称为“固若金汤”的钢铁防线,这样一个庞大、先进而又史无前例的防御工事居然不废一枪一炮被德军轻易攻破。德军机械化部队突袭比利时,翻越阿登山区,浸入法国,直接插到马其诺防线的背后,同时兵临巴黎城下进而让法国投降。全世界都震惊了,上次大战的大赢家,今次不堪一击。法国人一味地认为一战中吃了没有防线的亏,没想到二战中又吃了有防线的亏。可见,在战争中,不应该固守成规,应该学会变通,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换个角度,竖放梯子能砸伤人的梯子,横放就杜绝了砸伤人的可能。换个角度,悬崖下面是飞起的雄鹰;换个角度,淤泥上面是盛开的荷花;换个角度,冬日里是馥香的腊梅。
换个角度,风轻云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