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景作文:家乡的樱花
三月快到了,想起家乡那开得正烂漫的樱花,又勾起我对往事的回忆。
读幼儿园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根在何处。一次晚饭,爸爸提出要回家乡看看老人,少不经事的我被人带回了家乡。那时,正是三月。回到家乡后,我第一次看见樱花。一丝清风拂来,樱花花瓣纷纷落下。我不明白大人们为什么觉得这种场面漂亮,当时的感觉就是觉得樱花是一种柔弱的花,被风一吹就飘落在世间红尘中,不堪一击。这是我对樱花的第一印象。
几年后,我离开了幼儿园,开始新的小学生活。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的我又一次被带回了家乡,又一次的看到樱花,又一次的看到樱花飘落的样子,那是我第二次看到樱花。因为接触过电视,看到这般景象,会联想起古代电视剧中主角在樱花林中玩耍的样子。觉得那是一种幸福,但那往往是主角回忆过去的快乐时光,或是悲剧前的一点点愉悦――为了使悲剧更加使人落泪的衬托吧!因为这,我竟然对樱花产生了无名的伤感。
在与同学的欢笑声中,我升上了小学三年级。这一次,我主动要求回家乡。不失所望,我回到了家乡,再一次看到那使我伤感的情景。在书中,作者会把樱花写得非常之浪漫。而我却觉得樱花是属于日本的,没对她有过多的同情与感慨,但是那种柔美就刻在了脑子里。
终于,我走到了小学的尖端,快与母校说再见的时候,我无论怎样忙,都回到了家乡。这一次,我才真正的感受到樱花的美。那是一种柔弱的美,这一种美使人想留住,但又无法永恒保留的一刹那。我摊开手,两三瓣花瓣落在我手上,这些柔弱的花瓣不能为我们贡献什么,但给了人们一次心灵的洗涤。在樱花林中,你会忘记周围的人和事,抛开了繁尘俗世,眼中只有她的美,只有那温柔的粉红色。这一次让我感觉到樱花是神圣的,不可玷污的。
看到樱花,我会百感交集。我在期待着,下一次心灵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