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和爸爸观赏了建湖大桥,真是五光十色,美丽动人。
我和爸爸来到大桥上,往远处看去,只见有些人家屋顶上有射灯在转动着,有玫红的、有金黄的、有翠绿的,把天空装扮得很美丽。
北面的新世纪大桥灯光都是乳白色的,就像我去过的南浦大桥一样,也是用斜拉索建成的。宽阔的塘河水面被微风吹起道道波纹。岸边的彩灯不停地变化着颜色,有鲜红的、有翠绿的、有碧蓝的、有雪白的,倒映在湖中,像无数的银蛇在游动。垂柳在微风的吹拂下,像妈妈披着的长发,轻轻地飘动着。
我们脚下的大桥有
多米宽,长约
多米。桥的两边各有四根灯柱,上面分别装着五盏圆灯像五个硕大的珍珠,晶莹透亮。大桥的横栏上各有四个金色大字——建湖大桥。
我们回头向东走去,看见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楼顶上面,“建湖双语实验小学”和
“学好双语,走向世界”几个大字鲜艳夺目,字的下面有一朵朵小花在不停地闪烁着,非常漂亮。我为自己能在这个学校读书而自豪!
夜晚的建湖大桥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