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旅游作文:郊游爬山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晴朗,我准备去郊游爬山,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
准备爬山了,看哥哥的兴奋劲儿,好像一口气能爬到山顶。在爬山的时候,我们饱览了许多景色,其中有几处景色我们还用照片记录了下来,最让我难忘的是清风山的山上的3块儿石头,具体让我给你们说一下吧!
首先是金蟾望月,传说,金蟾趁嫦娥下凡游玩的时候,金蟾偷偷的也来到了人间,游玩到这里,被这里的山水景色迷住了,一时忘了上天的时间,金蟾还想一直回到月宫,时间长了,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第二块儿是狗头石,传说他是神仙黄公的狗,在凡间看神仙打架,于是, 一位神仙便用箭射下了他的狗头,时间一长变成了一块狗头石。
最后一块是姜公背姜婆,传说,他们夫妻两人一块去这座山上游玩,在山上看见神仙打架,吓得,姜婆背起姜公就跑,而不是姜公背姜婆。
虽然这次郊游累得我也是上气不接下气,但郊游爬山,使我感到很快乐,因为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