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旅游作文:参观水族馆
今天我们全家去参观水族馆。
到了水族馆透明的玻璃水箱里,游动着各种颜色的小金鱼,我看着它们,自言自语地说:“小金鱼,我真羡慕你们啊!,如果我做完功课,也有你们这么自由那该多好啊!”
突然,前面爬过来一只小动物,吓了我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只螃蟹,八条腿,爪子很尖,很细,上面还长着浓浓的绿毛,它不是直着走,而是横着走,怪不得人们说“螃蟹过街——横行霸道。”螃蟹有两个钳子,如果用草棒逗它,它就大发雷霆,两只钳子举得老高老高,螃蟹腹部有一块白色鳞片,三角形是公蟹,圆形是母蟹。蟹眼睛像一对绿豆似的,总是盯着人好像在说:谁敢跟我斗,我有“杀手锏”接着,我们又看了青蛙、海龟、娃娃鱼、大鲨鱼等动物。我们一边看一边听讲解员阿姨的介绍。“人鲨共舞”那个展览,真是十色惊险!那个人穿着潜水衣和大鲨鱼靠在一起,一只手摸着鲨鱼的身体,一只手捧着饲料喂鲨鱼,人鲨相处得十分各谐自然。
参观水族馆,我不但认识了许多水中动物,而且还增长了许多科学知识,这一天我的收获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