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话题的作文1000字:学会感恩
感恩,是一个渊源已久的词语。从古时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至现代的‘为子为女,不图回报。’一直流传着在中国的的底蕴。
有许许多多的事迹在感动着人们的心,不仅仅是被其中的人物感动,更多的是精神。
相信很多人都应该看过2012感动中国的颁奖典礼,其中一个让我有着感同身受的苦痛遭遇者:陈斌强。
陈斌强,浙江磐安县冷水镇中心学校初中语文教师。就是这么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为了照顾自己生病的妈妈,一连五年都在风雨无阻的路途中带着自己的妈妈上班。
陈斌强的一生是坎坷不平的,他在九岁时爸爸出了车祸,不幸的远离人事,撒手而去。而剩下的就只有三个孩子和一个母亲的家庭。
他们的家庭同样是生活在困苦中的。从小就要省吃俭用着,就连身上穿的衣服都是由母亲亲手一针一线的缝制出来的。而陈斌强只能够在这样困苦的环境下努力学习着。
或许上天并不是绝情的,在他的学习生涯中是幸福快乐的,他珍惜这来之不易得知识,求知若渴的努力让他一直排在班级的前几名。
终于在不懈的努力下,他考上了本科。可是在欣喜中,他又迎来了另外一个噩耗:2007年,因为生活的不幸,他的母亲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他几乎不敢相信那个聪明好强的母亲怎么会得这种病?
事实是残酷的,但他绝不屈服于命运!
为了方便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他毅然的选择了用一根藏青色的布条将母亲绑在自己的背上,骑着摩托车赶着30里的路。每到周五,才会把母亲‘绑’回家中照顾。
显然这样的做法震惊了所有人。
在普通人的世界中,只听说过母亲背着孩子上班,从来没有过孩子背着母亲,那更是闻所未闻!
更有人劝他:把她送进养老院吧,一两年还勉勉强强的能过去,那要是日子更久,可就吃不消了!他一笑而过,丝毫没有嫌弃的神色:我舍不得。
舍不得妈妈,不习惯妈妈不在身边的日子。以前是妈妈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将他们含辛茹苦的拉扯他们长大成人,而现在,陈斌强更是为了回报这份恩情,照顾了已经患了病的母亲五年。
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不怕辛苦的替母亲清洗沾满大便的裤子和身体,很脏,但是只要一想起母亲也曾是这样养育着他们,心中就有莫大的心酸。
他用自己的行动在证明着自己感恩的心――也许我们不曾有过噩梦的经历;也许我们不曾在母亲的教导下牙牙学语;也许在充满未知的明天,短暂的生命会即将逝去。
但,我们仍然懂得感恩二字。
用着感恩的心去看待每一样事物,用自己还能够掌握的时间争取的对帮助过自己的人予以帮助,或是说一声简单的‘谢谢。’
从今天做起,学会当一个感恩的人,回报家人,回报老师,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