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话题的作文1000字:感恩
感恩的珍贵 “是什么让我们开怀,幸福地过好每一天?是什么让我们充实,感动地过好每一天?答案就是这两个字——感恩。”当我们在学生日记中看到这一段话时,不能不为他们的懂事明理而感到欣慰。 然而,在当今社会,知恩图报已离我们已经太遥远。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诲, 他人的服务,大自然的赐予……很多人都已觉自然,都是应该的,是理所当然的,从来都没曾想过去回报,从来都没曾想过要回报。曾听到过这样一则新闻:有一个单亲母亲,为了让儿子过上好日子,能念上好学校,她起早摸黑摆地摊。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看起来比同龄人老了十几岁。她的儿子不但不心疼、不感激他的妈妈,还处处嫌弃她,抱怨她。开家长会嫌她老,不让去。和同学碰到摆地摊的妈妈,他假装不认识。有一次,妈妈病了没做饭,他一声不吭就走了。这样的儿子,怎么不让人痛心呢?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经常可以听到。也许家长们已习惯了付出,也许社会已足够宽容,但当“感恩”走近身边时,我们仍然禁不住感慨万千。 感恩是一种高尚的品德。会感恩是何等的珍贵,我们这个社会太需要这些了。只有学会了感恩,我们的孩子才能以友善之心对待他人,尊重他人的劳动。只有学会了感恩,我们的孩子才会更珍惜拥有的一切。只有学会了感恩,我们的孩子才会有更远大的目标,才会更出人头地。 让我们都做一个感恩的人吧! 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感恩的故事发生,如果用心去体会,时时都会有终生难忘的温馨。天天都有感恩之心,是多么幸福、清净的境界,让我们都做一个学会感恩的人吧!
记得我小时候,经常生病,妈妈经常半夜起来带我去看医生,有一题天晚上,天气很冷,我又发烧了,爸爸出差了,妈妈这啊背着我去看医生,风呼呼的刮着,雨轻轻的下着,路上,妈妈一步又一步艰难的走着,已经走了几四米了,我倔强的要从妈妈背上下来,可妈妈始终都不肯,就这样,我在妈妈背上,手拿着伞,妈妈硬是让后我把散往里安,到了医院,我身上是干的,可妈妈身上却是湿漉漉的,夜静静的,医院里也是静悄悄的,鞍马们拉着我在医院挂号,走到了小儿科,医生还在值班,看着我们来了,便急忙让我们坐下,问了问情况,便给我们开了要但,妈妈又去令了药,给了护士阿姨,过了一会,药陪出来了,为我打上了针,妈妈又陪着我直到我打完针回到家后,她才去睡了一会,看着妈妈疲劳的样子,我是心,既温暖又感到愧疚。
妈妈,给了我无私的爱,给了我们生命,没有她就没有我,她用她全部的心血培养我,照顾我,如今,我上初中了,有了一定的自立能力,也能帮妈妈做些家务,让她也多休息一会,少疲劳一会,看着每天上学放学接我的妈妈,我真有种说不出的感受,我多么希望自己能一夜长大,帮助她做些家务,每当我这么跟同说话的时候,她总是微微一笑,我知道,妈妈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我能考好,能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我会实现她这个愿望的!
我记事时起,我就能感受到父母对我的爱。我从小在奶奶家长大,父母每周都骑车走很远的路来看我,给我带好多好吃的东西,带我出去玩,分别的时候,我哭了,父母也眼含着泪。这时我想说: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