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话题精选范文
幸福是一种甜美的味道,只有你付出,才能得到这种甜美的味道。在我的生活中,因为我的勤奋,我体会到了这种幸福味道。七月份的一个中午,我正在家中尽情地享受网上畅游的乐趣。铃铃铃……。。急促的电话铃打断了我,“谁这么烦人?”我极不情愿地站起来,慢腾腾地挪到电话机旁,拿起“乱叫”的电话,妈妈的大嗓门就钻入我的耳朵里,“儿子!干嘛呢?告诉你一件事,妈妈给你报名参加黑管九级考试了。今天我又和黑管老师通了电话,黑管老师说这次你很有希望考过去。
你得抓紧时间练习考级曲子,别让老师和妈妈失望!妈妈还有点事,挂了,你好好准备吧!”我吃惊的哑口无言,很久也没有反应过来。“不是说今年不考了吗?咋变卦了?”我心里一边埋怨一边想,这么倒霉啊,刚放假,还没来得及好好玩呢,又得投入紧张的练习中了,还剩一个月了,我得抓紧了。想到这里,我便飞快地冲进自己的房间,练习黑管了。我不敢浪费一点时间,整个下午,我都在背诵、练习曲子。妈妈下班回来后见到我练习的样子满意地笑了。
日子周而复始,过了一个星期,我感到筋疲力尽了,太累了,太无聊了,不练了,妈妈的硬逼也没有了效果。晚上妈妈下班回来检查我的练习成果时,由于心里没底,我偷偷地观察妈妈的脸色,妈妈发现我这这几天练的都没有一天好好练得多。日历在一张张的翻过,而我却在荒废时间,妈妈见了,便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儿子,你想想妈妈从农村走到今天的城市来,是轻而易举来的吗?我小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总停电,就借着蜡烛学习,蜡烛没了,只能借着月光到外面去学习,到了冬天,为了避寒,只能用火盆边烧边取暖,要是没有当时的努力,我就还在乡下,不会有今天了,只有你今天的努力,才能换取明天的好日子。你练黑管也是这样的,只有你认真辛勤的练,才能顺利地通过,也才能换来以后的幸福!”妈妈的一席话使我感慨万分,我必须好好练习了。
我随后便拿起黑管,认真的练起来,再没有让妈妈说操心。妈妈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我一次性地通过了九级考级。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心情十分感慨,要是没有当初的付出,怎么会有现在的结果。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幸福的味道。幸福只能给那些辛勤付出的人。但是如果你想体会到幸福,就必须努力,还要坚持不懈,我认为,幸福其实是很简单的一种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