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话题优秀作文
如果我有翅膀,我愿意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如果我是一只鱼,我希望在海里自由自在地游荡;如果我是一个吉普赛人,我愿意带着心爱的手鼓,流浪到天涯。可是我还是我,我只愿做一个幸福的人,慢慢欣赏这美好的事物,用心去品尝幸福的味道!!!
也许,是我太过于感性吧,对事间万物都认为是美好的,所以,我会很快乐地去欣赏,去感悟这美好的事物!
听音乐是我的爱好,总喜欢一个人在静谧的夜晚,泡一杯咖啡,去体会音乐。音乐是一条湍急得河流,沿途有神气景色和甜蜜祝福,听一点音乐,触摸一点心情,感受她的温柔体贴,如同午后绽放的花儿,让我心旷神怡!或古典,或流行,我都会倾注自己最纯最质朴的感受。于是便不再觉得音乐是用其表面的富丽装饰自己,而是一种心灵的交流,思想的共鸣!不知不觉中,我欣赏了音乐,品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偶尔,我也比较留心观察周围的景色,欣赏美景也是一种幸福。早晨来到一条山林小路,陪伴我的有刚刚苏醒的树木,略含咸味的风,玻璃般的草叶,潮湿的土腥味,清脆的雀啾。充满果汁香气的空气。。。。。。还有远处闪光的河带,岸边的薄雾,怒放的凌霄,绛紫或淡蓝的牵牛花,隐隐颤栗的荆条,月挂树梢的氤氲,这些无疑让我领略到大自然的崇高境界。仔细聆听大自然,便会从无数天籁之音中走进一片心灵的净土,得到心灵的慰藉。于是我便在想:大自然能接纳着世间万物,或美好或丑恶,她拥有着博爱,她用宽大的胸襟造就出一片神气的沃土,而人类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自由生活。我们应该欣赏美景,更应该敬畏大自然。从中,我又一次感受到这是幸福!
我喜欢这种美好的感觉,常常总沉迷于对此的自我欣喜当中,可时间的脚步没有停止,历史的车轮仍在继续,于是,我开始欣赏那更高的境界——生命。
任何一个生命都是源于两个细胞的一次偶然碰撞,而生命的消失又是上帝玩的一次死亡游戏。所以,生老病死便是人知常情,没有必要过于在意,而生命的意义便因此而显得犹为重要。人们无外乎整天工作,学习,吃饭,睡觉,而活出价值,活出精彩便是一件幸事,我们要活出自我,哪怕也只是辉煌一时,而生命的价值便可在此体现。我们不能整天沉迷于安乐当中,更应奋起一搏,不辜负这仅有的一次活着的机会!于是,我开始奋斗,活出精彩!
朋友,既然我们有机会存在于这个世界,那就让我们好好珍惜美好的生活!学会去欣赏世间万物,学会去品尝幸福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