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思念绵延不绝,终于和天在地平线交会,爱如果走得够远,应该也会跟幸福相见,承诺常常很像蝴蝶,美丽的飞盘旋然后不见。。。。。。
在那个慵懒的午后,一个小女孩拉这爸爸的手,蹦着跳着到了那个谁也不愿意去的地方——医院,她的妈妈,正在病床上等待这她的到来。
“爸爸,妈妈生病了吗?是感冒吗?妈妈说,小感冒只要吃吃药就能好了,不用住院的。”小女孩天真地说。
爸爸沉默。良久,他才说出一句:“妈妈不是感冒,妈妈是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对于一个才6岁的孩子,是一个什么概念。“那,应该也不是什么很严重的吧!妈妈很快就能出院了,对吗?”看着孩子水汪汪的大眼睛,爸爸昧心地点了点头。一朵花在孩子脸上盛开,妈妈,不久就能陪我去游乐园了呢!孩子单纯地想着。
“妈妈!”孩子开心地扑到妈妈怀里。“别!”一边的护士节忙阻止,“你妈妈会疼的。”
“疼?妈妈得的,只是小病啊!怎么会疼呢?”孩子满脸的疑惑。
“你妈妈得的不是小病,是心脏病,知道吗?治不好的病。”护士耐心地解释道。
“是啊!妈妈的病治不好了,只能是靠吃药来延长生命。以后,妈妈走了,你可不能哭哦!”孩子的妈妈慈爱地摸着她的头说。
“不,妈妈不会走的,妈妈要永远陪在我身边。”孩子感到了一丝丝的不安,几滴豆大的眼泪随即在她的脸上留下了脚印。
“傻孩子,怎么能是你说不走就不走呢?不可以哭了,要勇敢,不然,妈妈不会放心走的。要懂得微笑,不管遇到什么事,要乐观滴面对。”妈妈的眼眶,也盈上了欲出的泪水,孩子,你可要坚强啊!
生命,容不得你的挽留,也容不得几分钟的停留,妈妈,还是走了,只能在天堂默默滴看着孩子。出殡那天,孩子一刻没有停过自己的泪水,那是心底埋藏已久的泪水。妈妈,永远不能跟她去游乐园,坐过山车,钓鱼了。看着妈妈的遗容,孩子停止了哭泣,妈妈不是说过,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乐观地面对吗?妈妈,会在天堂守护着她,母爱,还是没有远离她,会永远包围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