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为话题的高考作文:感动的瞬间
我的记忆长河,就像是一个百音盒,里面有无数首歌曲,无数种曲调:有悠扬的,有欢快的,有激昂的,有优美的……但只要听到那一首,就会让我停下来反反复复的回味——那是一件令我感动的瞬间,也是一个令我思考的瞬间。
故事发生在一年冬天,天气十分寒冷。走在街上,能够听到冷风“嗖嗖”作响,能够感觉到一阵阵寒风正迎面扑来。这时,我本就应不会注意到街上的任何人,但偏偏就在这时,两个年迈的身影闪此刻我眼前。那是一个57岁左右的一位男士和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女士。他们穿着厚厚的大衣,脖子上围着围巾,还带着一个口罩。我端详着他们,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我找啊找,最后发现了问题,他们的手上竟没有带棉手套!看得出来,他们正在天桥旁刮着什么,用铁铲刮完又用手抠几下,此时此刻我已经明白了一些。但我还是好奇:这么冷的天儿,他们为什么还要出来呢?于是我走上前去问那位奶奶:“奶奶您们为什么这么冷的天还来处理小广告呢?”奶奶说:“因为这天是星期三呀!”我更加奇怪了,心里想:星期三有什么个性的吗?奶奶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望望那位爷爷,继续说道:“星期三是我们约定出来清理小广告的日子,已经三年了,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从不间断。”我又问:“那您们清理小广告为什么不戴上棉手套呢?”奶奶笑着说:“因为带棉手套有时会弄不干净呀!”说完就之后处理那些小广告。
那时候,虽然天气很冷,但我的心暖暖的。那些可恶的小广告,就是城市的垃圾,而像这两位爷爷奶奶的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让城市美丽,让我们迎接一个完美、崭新的一天!但他们却不求任何回报,默默无闻的做着这些事情。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这两位爷爷奶奶一样,不求任何回报的为他人着想,祖国的明天必须会更好!就在这时,我看见爷爷和奶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原先他们收工了。是呀,一个以城市的整洁为己任的人,还有什么能够比城市的整洁更令自我开心、自豪的呢?
这就是百音盒里最好听的那首歌,最嘹亮的那首歌,每次只要听到这首歌,我的心都会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