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元旦的作文2022五
1月1日是元旦,这本是一个令人开心,感到幸福的日子,但一个令人讨厌的一个熊孩子,却影响了我一下午的心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下午,妈妈带着我到狮子桥去好好的感受一下元旦的气氛。一路上,有卖包包的,有卖衣服的,也有卖南京特色小吃的。一路吃着玩着,突然一条长龙堵在了我们的面前,哦!原来是大名鼎鼎的“贵哥卤肉卷”又在排队呢!虽然寒风呼呼的向我们吹来,但我肚子里的馋虫却禁不住诱惑直往上爬。于是我“大义凛然”站在了龙尾。等啊等,等啊等,终于快到我们了,前面只有两三个人了,可一伙厚脸皮的熊孩子径直朝窗口走去,也许是外地人没见过,想看一看是怎么做成的。
可没想到,这伙人竟站在这不准备走了,这不是明目张胆的插队吗?许多人都用谨慎的目光盯着他们,其中的女孩脸上有点挂不住了,小声的对前面的男生讲:“你站在这算什么?咱们排队去吧!不然,一会儿人会的。”可你猜那男的讲什么?那男的居然说:“干嘛?老子有钱!”那态度的蛮劲,真然人恨不得一巴掌揍上去。过了一会,那男的见我们前面的女孩好欺负,不由分说的往她前面一站,还回头狠狠地瞪了女孩一眼,好像在说:“怎么,找打呀?”这时候,我妈看不下去了,压着心中的不满,对那个小伙说:“这位帅哥,你插一个女孩子的队,你好意思吗?”那人正准备狡辩,后面排队的人也纷纷议论起来,小伙见自己寡不敌众,只好自己给自己打圆场。只见他用着标准的老南京话说:“外地人,外地人不知道规矩哈。”然后趁人们不注意灰溜溜的逃走了。
说说看,南京举办了青奥会,使我们这大有名气,这种不文明的插队行为,不是给南京人丢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