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元旦的作文2022三
20_年第一天——元旦,想必你们都有活动吧,我们活动是去常太买长寿面,顺便带此“橄榄”回来。
在去常太的路上,我好奇地问爸爸:“别的地方都有长寿面,为什么偏偏要到常太来买呢?”作为常太人的老爸,自然心知肚明,说:“常太产的长寿面条好吃呢。”我又好奇地问:“为什么呢?”老爸又不厌其烦的回答:“因为,常太的长寿面不是用机器做的,而是用人工拉的,所以比较好吃,明白了吗?”我说:“明白了。”原来,现代的机器再先进,也比不上劳动人民用辛勤的汗水创造出的成果啊。
到了常太,我们先去摘橄榄,拿一个大网放在橄榄树下,四个人拉开这个大网,然后,一个人拿着顶上绑着一根铁钩的长竹竿,勾住树枝,使劲的摇,就像下了一场“橄榄雨”正如我们课文上所写一样下着“桂花雨”,我怀着好奇的心情问老爸:“我们为什么还要摘橄榄呢?”老爸说:“你没觉得妈妈最近总是咳嗽吗?橄榄能治咳嗽,另外,还要分点给你的小姨他们吃。”我说:“哦,明白。”摘完橄榄,我们就去买长寿面,因为,一会儿我们还要去梧塘参加聚会。
这次的新年第一天,我参加了去常太的活动,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长寿面的手工做法比较好吃、摘橄榄的活动不正是的写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