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元旦的作文2022四
在12月31号,元旦前夕,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包馄饨活动。
肉馅,馄饨皮已皆备好,各位“妈妈团”的专业人士准备就绪。同学各个也跃跃欲试,等待着专业人士的“在线教学”。贺子瑜的妈妈首先示范:只见她麻利地拿过一张馄饨皮,左手快速接过,右手就操起一双筷子,拔出一团馅,往皮上一放。然后放下筷子,用手就像燕子掠过,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将馄饨皮周边一抹。随后,连着馅卷了两卷,再轻轻把馅压到中间,两边起一捏,一只美仑美奂的馄饨便完成了。整套动作完美无缺,没有任何纰漏可言。同学们看得嘴巴“○”大,简直像看一场表演。
示范教学结束,接下来是同学们亲自动手的时间了。我笨手笨脚地拿出一张馄饨皮,用筷子夹了一点儿手指头大小的馅,小心翼翼地放到馄饨皮上。再沾了一点儿水,吝啬地抹在馄饨周边上,卷了又卷。直到一只春卷儿在我面前显现,我才开始捏。于是,一只馄饨不像馄饨,春卷不像春卷的“二不像”便诞生了。虽说第一个不咋地,但毕竟是第一次嘛,情有可原。第二次,我的手有了些把握,不像第一次那么生疏了。经过了n次的努力后,我包的馄饨终于有点儿像了。
再将视角转向其他人,冷志国正煞费苦心地包着馄饨。可惜,他似乎既不熟练又不专心,一会儿来个创新的双层馄饨,一会儿又故意包几个春卷馄饨……总之他面前的馄饨都花样百出。刘倩呢,则努力钻研着包馄饨的技巧,而她的努力似乎得到回报,越来越像样,不再那么“丑八怪”。
在这元旦前夕,欢声笑语响彻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