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继北京2008年奥运会后,奥林匹克会旗时隔14年将再次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升起。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呈现三大主题:第一是展现中国对于世界和平的追求和向往;第二是展现奥运会的理念和精神——更快、更高、更强和更团结;第三是展现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的目标和心情。
相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间缩短,演员数量也大幅减少。考虑到气温、防疫等因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文艺表演与仪式环节融为一体。通过融入科技创新、低碳环保和运动健康理念,努力呈现精彩的仪式效果,展现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运动之美。
同时,开幕式讲述角度将由“我”转变为“我们”。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更注重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则突出全人类共有的精神和理念,讲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体现出了文化自信,一起向未来,是“我们”一起向未来。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2022年02月04日至2022年02月2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张家口同为主办城市,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
北京张家口奥运会设7个大项,102个小项。北京将承办所有冰上项目,延庆和张家口将承办所有的雪上项目。北京成为奥运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也是继1952年挪威的奥斯陆之后时隔整整70年后第二个举办冬奥会的首都城市。同时中国也将成为一个举办过五次各类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国家。
2008年中国北京申办到了奥运会,对于我以及所有国人来说都是既激动又骄傲的。因为,这是我们中国人心中的“中国梦”。
眼下,北京已经申办成功2022年的冬季奥运会,我想这又是一次展现中国的辉煌和进步的。时刻。中国人绝不能错过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同时,这也是一次千万人心中“中国梦”的实现。
在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异常的激动与兴奋。当我看到一幕幕精彩的画面,看到活字印刷,看到一卷卷画轴,看到漂亮的烟花脚印,我被深深的震撼到了,尤其是看到点燃奥运火炬的那一幕,我禁不住想哭。
国运兴衰,匹夫有责,勿忘国耻,勤奋拼搏,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去建设伟大的祖国,让我们祖国拉开新的篇章,实现一个又一个的中国梦。
一片寒冰,一片白雪,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将用我们的真诚与热情,在世界人民面前捧起一片冰雪。十四亿人民的热情与期盼、不懈与努力,即将迎来由中国举办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我相信,这片冰雪,也将是我们祖国再一次创造奇迹、谱写辉煌的天地。 1980年2月13日,那天是自国际奥委会恢复中国合法权利后中国第一次参加冬季奥运会,也是有史以来中国第一次参加冬奥会。那一定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但那也许只是中国迈向辉煌的一个起点。
2015年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八十五位委员的投票中,北京击败了对手阿拉木图,赢得了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奥会的举办权。中国的首都将成为全球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十四亿中国人民沸腾了!人们高呼着:“中国赢了,中国赢了!” 2020—2021年,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在强有力的中国政府领导下,强势控制住了来势凶猛的疫情。如今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胜利拉开帷幕,这是属于中国人民的自豪与骄傲。
不仅冬奥会,2022年冬季残奥会,也将在万众瞩目之下、在我们的首都北京举行。顶着疫情反复的压力,党将领导她的人民,用自己的行动向全世界证明,无论面对多少艰难险阻,伟大的中国人民都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相信国人犹记得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圣火在鸟巢点燃时的绚烂夺目。多年前的那个夜晚,留在国人记忆中的不仅仅是一场开幕式。那个夜晚,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聚焦北京。令人叹为观止的整齐划一而又充满创意的开幕式表演,是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奥林匹克运动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完美融合,既展现了东道主国家激昂的热忱,也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所取得的成就与国家实力。
多年过去了,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每每看见有关冬奥会的宣传,我的心便随之雀跃,仿佛插上了翅膀,飞到了2022年的冬奥会场。我好像已经看见了一面面五星红旗伴随着中国健儿的摘金夺银而冉冉升起,一位位运动员脸上洋溢着激动与欢欣,一阵阵观众的欢呼响彻大地,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好像在给我讲述着我们祖国的伟大与荣光,燃我斗志,催我奋进。奥运健儿们身披着国旗,在这片古老而又文明的大地上,留下他们创造的荣誉,留下属于中华民族的新的传说。 还有来自全球的残疾运动员们,他们用不屈服于命运的精神和顽强的抗争与汗水,创造属于他们、也属于人类的奇迹。人的生命是有限和短暂的,但运动员们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却可以世代传承,激励后人向更高、更快、更强不断发起挑战,挑战和突破人类的极限。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初升的新一代所需要的吗? 同学们,让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我们挥霍的今天,很可能是一个已经失去生命的人曾经苦苦奢望的明天;而我们厌恶的现在,很可能是将来的我们再回不去的过往。我们现在正值大好青春年华,我们拥有的是无数人羡慕的黄金岁月,与其将来老大徒伤悲,不如从现在开始树立远大志向,争取长大以后也能为我们的祖国争得荣誉。尽管我们不会每个人都成为冠军、站上领奖台,尽管一个人的影响和贡献可能微不足道,但我们有不止一个少年,我们是一代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现在的我们受到全方位的庇护,生活在安逸中,我们要做的是以顽强拼搏的奥运健儿们为榜样,每天都以“积跬步,行万里”的姿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锻炼身体,为将来投入国家的建设做好准备。长大后,让我们怀抱一颗感恩之心,尽的努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文明富强。
让我们为自己加油,为中国加油。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