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读后感篇三:《像少女一样美丽啊》读后感
《像少女一样美丽啊》这是一本郁雨君的纯美小说之一,这本书中有很多的细节都使我非常感动。其中一个故事的名字与本书的书名相同,而这个故事也正是最令我感动的一篇文章
书中讲了一位叫邱露丁的女孩喜欢在陈果的照相馆照镜子,使陈果与她成为朋友,两人都很喜欢搭配。经常在一起搭配,一会配出印度风味的,一会配出非常时尚的,数不胜数。露丁使一位非常爱美的女孩,家里的衣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衣服,每天都穿着不同的衣服去学校,成为学校最亮丽的。直到要拍毕业照那天,露丁穿的更是漂亮,而陈果也被派去给他们拍照,当有很多女孩都希望将最显眼的露丁删除时,陈果对露丁说了一句话,那也是给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话“你想想,当一座花园里只有一朵花儿盛开,那其他的花儿会自在吗?相反如果所有的花全部盛开,那那时候的场景会更漂亮的。” 这句话不仅使我受益,也使露丁受益。
故事虽然不长,但有很多的动人之处,就像陈果的那句话。所以我们做任何使不能只想到自己,也要设身处境的为别人着想。这样我们的周围就会有更多的朋友。但我做得就并不好,就像买早饭一样,每次只想着自己的那份,往往忽略了别人的那一份。有时被别人撞了一下就开始大骂,但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
所以,让我们共同努力做任何事前想到被人的感受,这样,我们身边就有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