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500字读后感
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时代广场的蟋蟀》的小说,特备喜欢封面中的一句话:“聆听自然地声音,感受心灵之旅”。我的这个暑假,因为遇到了因贪吃而来到了纽约时代广场的地铁站的蟋蟀柴斯特,遇到了聪明又略带市侩的塔克老鼠和忠诚而又憨厚的亨利猫,以及爱它的主人——玛利欧,而变得特别有意义。
在举目无亲的纽约,幸运的柴斯特认识了坦克老鼠和亨利猫,还遇到了深爱他的主人———男孩玛利欧,他们成了好朋友。蟋蟀柴斯特的歌声吸引了每个时代广场地铁的乘客,很快成了大红大紫的歌唱家,但最令蟋蟀柴斯特感到幸福的还是亨利猫和塔克老鼠给他的帮助和关怀。他们给予了柴斯特友谊和爱,柴斯特借助它绝妙它的音乐天赋,帮助玛利欧一家摆脱困境,回报了朋友们的真挚友情,自己也成为了震惊整个纽约的“演奏家”!最后柴斯特功,在他的朋友们的帮助下,他回到了他日思夜想的故乡。
读了这则感人的故事,我开始理解了友谊无价这句话。现在的我们不缺朋友,我们生活在朋友同学中间,但我们并未真正理解友谊的可贵,甚至并不知道友谊的珍贵,只知道我们在一起很开心。读了《时代广场的蟋蟀》中三个小动物之间的友谊的故事,我明白我们不仅离不开朋友,而且要用心去呵护友情,真正的友谊会是我们一生的无价之宝!
一只蟋蟀、一只老鼠和一只猫咪之间的真挚友情足以温暖这个世界。也正是有了友情,世界才更加真实,更加美好。……这篇“温暖”的小说,正是自然界三个最可爱的精灵用充满着友爱之声,温暖着我们的心灵,告诉我们要爱惜自己,关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