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代广场的蟋蟀的读后感500字
《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运用了拟人手法,写了一只爱唱歌的蟋蟀柴斯特,一只对纽约的火车站很熟悉、跑得快的猫亨利,跑得慢、爱攒钱、爱捡食物、一只对纽约的地下管道非常熟悉的老鼠塔克三个小动物和卖报纸的玛利欧一家的故事。
玛利欧捡了一只蟋蟀做宠物,他把这只蟋蟀放到了一个漂亮的笼子里,挂上一个小铃铛,把它放到了报摊上,亨利猫、塔克老鼠、柴斯特蟋蟀在报摊上认识并成了好朋友。玛利欧喜欢这只蟋蟀,但妈妈却不喜欢蟋蟀。柴斯特先吃了两张钞票,引起了玛利欧妈妈的生气,把它关进了笼子里,接着,柴斯特、亨利和塔克它们开派对把报纸给烧了,玛利欧妈妈更加生气,要让蟋蟀滚出去,玛利欧妈妈无意中发现这只蟋蟀会唱歌,就让柴斯特留了下来,并且越来越多的男男女女……都来听柴斯特唱歌。
玛利欧很喜欢他的宠物,很想养它,当他发现他的蟋蟀每天给别人表演唱歌,觉得很疲倦,不开心时,玛利欧就知道它想回家了。蟋蟀对玛利欧很喜欢,但是它也很想回它自己的家,走的时候对玛利欧依依不舍。亨利猫和塔克老鼠对柴斯特很好,成了好朋友,柴斯特走的时候,亨利猫和塔克老鼠都不舍。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遇到事情不要埋怨,要想办法解决。朋友离开的时候,要尊重他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