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后感450字
前不久,我学了《窃读记》这篇课文。
课文写的是作者小时候没有钱买书看,放学后便混进书店偷偷看书,为了不让书店老板发现她小心翼翼,有时还要忍着饥饿,站累了也只可以用另一只腿交替着站着,或靠着书柜以求暂时的休息,因为她总会想起国文老师鼓励她的话:“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
读了这篇文章,我也总会想起文中的国文老师的话:“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因为这句话给了我很深的感触,“吃饭长大”是指人体的物质需求,“读书长大”则指的是心灵的成长。粮食哺育的是身体,而书籍哺育的是灵魂。一个知识与智慧不断增长的人,才是健康的人。
这篇课文让我想起了我自己,我本来也很喜欢看书,可是现在,电视,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介入了我的生活后,我便不怎么看书了,而是沉迷在游戏的世界里了。我书柜上的书有那么多,作文书,童话书,故事书,科普书……可我也没怎么看。其实我只要是想看的书,就可以直接买回来看,而不用去书店里“窃读。”与文中的作者相比,我倍感惭愧。
我以后要不沉迷在游戏的世界里,而是要多读书,以此来长知识,增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