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600字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人生长路,道阻且跻,有坎坷的历程,就好似熔化的钢煅在烈火的燃烧下所受的折磨。这些历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一样的,却都存在于他们的生命之中。忍受不了的,便失去了耐性,以顽强毅力抗争过的——宝剑锋从磨砺出。保尔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小时接受中国传统教育,五岁唱着黄继光,王二小跳皮绳,七岁了解了中国红军精神。现在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没想到,外国也有红军。读起来亲切而又感人。一样的共产主义,一样的马思克思想,正义的旗帜打动了多少中国人的心。
初读到保尔时,觉得他像个“正直的小混混”。遇到维克多一样的恶人,一不称心便动用武力解决问题,与“君子动口不动手”,一点也不相符。
但当他被朱赫来拉入共产党后,我所看到的又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心的小领导人。
他坚强,受伤负险不叫苦。他认真,起早贪黑不休假。他善良,孝顺兄母宽待人。无论是风霜,雨雪,烈日,尘暴,没有什么可击垮他!无论是伤寒,肺炎,流弹,重病,没有什么可以击垮他!
钢铁的煅造需要意志力。保尔坚信着他的信仰。与女友分道扬镳,为工作奉献了青春,在病床上写小说,鞠躬尽瘁……
我想,保尔内心是满足的。——满足于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满足于他煅造了钢铁一样的精神,钢铁一样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