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年级读《伊索寓言》有感650字
今年暑假去书店偶然看到一本《伊索寓言》,便翻开看了一个小故事,就不舍得放下那本书了,缠着妈妈给我买一本。你一定要问了:”《伊索寓言》有什么好的?需要你这么留恋?“你这么说可不对了,只要是书就有他出书的道理。《伊索寓言》是用一个小故事讲述一个深刻的大道理。
其中第一卷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寡妇与母鸡,在现代社会,有很多人因为贪婪,想得到更多的利益,结果连现有的都失掉了。
在看完《伊索寓言》第二卷时,我的心中很长时间都充满着故事中的情景,以及故事诉说的大道理,但给我回忆最深的是:朋友与熊,引用一下故事,我教大家一个和身边常玩的同学测一测他是不是你真正的朋友。只要在危险时刻他可以和你共患难,那么他就是你一生最珍贵的朋友。
第三卷中偷东西的小孩与他母亲,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回忆。现在的小孩子每天都受着父母的宠爱,我要警告现在的父母们:不要太过于宠爱自己的孩子,使自己的孩子养成坏习惯。如果小错起初不惩治,必将酿成大错。
在第四卷时狐狸与鹤使我认识到了新的道理。若要他人尊重自己,自己先要尊重他人,我们要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办法来对待那些不尊重他人的人。
饥饿的狗在第五卷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在道理中翱翔。告诉我们不量力而行,辛辛苦苦追求希望渺茫的利益,结果,不但所希望的东西没到,反而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第六卷中黄鼠狼与爱神使我记忆犹新,心肠坏的人,虽然外形改变了,但是还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蛇与鹰让我让我在第七卷中懂得了更多道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好人一定有好报,恶人一定有恶报。
我喜欢第八卷中的种菜人与狗,他告诉我们一定不要无情无义、恩将仇报。
《伊索寓言》使我增长了许多知识,丰富了我的课外阅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