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读后感
《雾都孤儿》这本书向我们讲述了孤儿奥利弗的故事。作者带我们走进了一段奇妙的旅程。主人公奥利弗在孤儿院长大,经历学徒生涯,艰苦逃难,误入贼窝,又被迫与狠毒的凶徒为伍,历尽无数辛酸,最后在善良人的帮助下,查明了自己的身世并获得了幸福。
奥利弗经历了太多困难与苦难,但是这些苦难都没有压垮他,反而仍旧保持着善良和纯真。
在奥利弗被诱骗到贼船上市,许许多多的凶徒、小偷教奥利弗怎么偷东西。年纪小小的奥利弗虽然看懂了该怎么做,可是他做不出来这种违背良心的事,他的潜意识告诉他——不能做!这帮歹徒不甘心,为了让奥利弗帮他们抢劫、盗窃,骗他去偷东西,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因为所处的环境不好所改变了自己,使自己变成了恶棍。我记得有一个留守儿童,由于得不到爸爸妈妈的关爱,一直是由他年迈的奶奶在照顾他。他不仅不领情,而且跟一群学校“黑老大”在一起混:去网吧,擂肥,偷鸡蛋、蔬菜……于是,长大之后当了小偷。
奥利弗在最后能或得幸福,也因为好心人的帮助才让他走过了风风雨雨。
如贝德温太太,她对奥利弗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怀着,她爱这个孩子,看到他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奥利弗再次被抓到贼窝后,贝德温太太伤心不已,并不顾一切代价去寻找奥利弗。还有医生罗斯伯,他乐于助人,虽然有些莽撞,但却十分可爱,正是他的妙计才使奥利弗免于刑罚。这些值得我们欣赏的人太多太多,数也数不清。同时让我们体会到了“人间自有真情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这两句话的意思。
爱心是一朵花,一朵美丽奇妙的花;爱心是一首歌,一首焕发向上的歌;爱心是一股泉,一股清澈透亮的泉。让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