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荒野的呼唤》有感400字
寒假我读了本小说,是由美国作家杰克伦敦写的《荒野的呼唤》,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着我。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条叫布克的狗,它毫无忧虑的生活在法官米勒家。后来被贫穷的园丁卖到了阿拉斯加,成为了一条雪橇犬。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中,它每天吃不饱、睡不好,还要一大早起来拉雪橇。残酷的生存环境把布克磨炼得跟狼一样凶猛,它在历练中不断成长,最终它战胜了可恨的史皮兹,赢得了拉雪橇狗群中带头的位置。当残暴的哈尔将布克打得遍体鳞伤时,一个叫桑顿的人解救了它,桑顿的解救让布克感受到爱与温暖,它决定誓死效忠主人。当桑顿被杀害后,布克又想方设法替主人报了仇,并且在每年主人被杀害的那天,布克还会回到那个地方纪念主人。
布克从养尊处优的一条宠物狗,到冰天雪地的拉雪橇狗,再到回归荒野的狼群首领,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布克它敢于面对现实,能经受住各种磨难,它始终坚持不懈,永不言弃。布克的成长经历给了我很多启示,我想你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我们只要向布克那样勇于面对现实,永不言败,永不放弃,最后的胜利就是属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