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心得
《青铜葵花》,一本由纯真的童年、无尽的痛苦写成的书,这是以青铜、葵花为主人公,讲述了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男孩和一个真真正正的城市女孩一起成长的历程。
成长,有欢乐、有悲伤,作品里写出了一种苦难,一个农村男孩的苦难;写出了大美,一个城市女孩的“美丽”;写挚爱,青铜葵花,一对兄妹相称、亲密无间的朋友。
苦难:青铜是一个农村男孩,而且他是一个哑巴。在葵花出现之前,他一直觉得世上只有自己最孤独,心里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自卑感。孤独,是一种痛苦,
孤身一人,犹如一颗明星在漫漫长夜里不闻不问,一切都寂静的可怕,而在星空中,群星闪耀着光芒,一起在无忧无虑的生活中度过一个个美好的时光。声音哑了,十分痛苦,但这并不可怕,自己的毅力和信念不能丧失,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
大美:葵花是一个城市女孩,在遇见青铜之后,变得越来越活泼,从前默默无言的她,现在已经变得十分乐观开朗,葵花爸爸是一个画家,很少离开自己宝贵的画室,因此葵花十分孤独,在后来,葵花也明白了爸爸的苦心,这也许就是大美。人外美之小美,人内美之大美,美之至极,是爱。大美,是能将心比心,谅解别人,宽容他人,人们在生活中,才能平平安安、受益终身。
挚爱:青铜葵花一起生活了几年,一起长大,一起玩耍,是一对亲密无间的朋友,虽然青铜在无声的世界里玩耍,就这样,都一起长大了……在葵花十二岁那年,葵花被召回了他的城市,青铜一直在芦荡边遥望尽头,遥望着葵花所在的城市……爱,是一种充满生机与情感的品质。这一对“兄妹”不亦乐乎,在割舍的时候,中间有一条分不开的绳子,这就是情谊,就是挚爱。在芦荡中,爱洒满了一切,那溪流就是流淌着的挚爱。
痛苦,让我们学会了坚强,青铜就是因为坚强,青铜就是因为坚强,才克服了自己哑巴的困难,最后才克服了自己,奇迹般地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降临了,现在的青铜竟然能自己说话了。
痛苦,带给人悲伤,带给人悲伤,但它能让人励志,只有你努力去征服了它,它才会让你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