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狐的故事五年级读书心得
一个星期天,我与爸爸看了一本名叫《列那狐的故事》的书。啊!文中的列那狐是多么聪明呀!我对他深刻的印象。
爸爸笑眯眯地说:“列那狐虽然很坏,却有着一个机灵的头脑。”我心想:列那狐肯定是一只无恶不作的狐狸。我粗略地看了一些内容,发现列那狐还有着为妻子和孩子着想的心灵,这让我起了一点疑心,爸爸说列那狐很坏,可是,为什么列那狐还有为妻子和孩子着想地心灵哪?比如说:第二章列那狐和他的亲友,列那与雄狼叶森格仑没有一点儿亲戚关系,列那把叶森格仑认作舅舅,但列那常常使用各种阴险的招数来捉弄他,让他吃了不少的苦头。这显然表现出列那狐很狡猾。又比如说:第三章列那偷鱼,列那狐的妻子海梅林夫人,愁眉苦脸地摇着头对列那狐说:“我们家什么吃的也没有了,小家伙们快回来了,他们吵着要吃饭,我们该怎么办呢?”于是列那还是出去了。这又表现出了列那狐很关心和关爱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列那狐真是一个“双面脸”的狐狸啊!我说:“列那狐对家人不同,对叶森格仑很坏,可对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很好。”爸爸说:“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