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狐的故事五年级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讲的是一只名叫列那狐的狐狸一生的故事。
诡计多端的列那狐无论身处何种险境都能巧妙地化险为夷。躺在路边装死骗过鱼贩子,从容地饱餐美味的鳗鱼;他让老狼叶森格论把尾巴伸进水洞里钓鱼,结果成了秃尾巴狼;他一次次讨好狮王又一次次捉弄狮王,使自己胜过了所有的敌对者,成了最受宠的大臣。
如果生活中遇到列那狐这样的人,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觉得我们应该远离他,对他保持一定的警觉,不要被坏人的花言巧语所迷惑。
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不欺骗朋友,和同学友好相处。
当然列那狐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聪明机智,遇到事情喜欢动脑筋想办法解决,我们要学习他这种面对困难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他遇到问题沉着冷静、善于思考的智慧。回想平常我遇到困难时总是急躁不安、满腹牢骚,态度跟列那比起来真是差得太远了,我以后真的要向列那狐学习啊!
《列那狐的故事》,可真是一本不能不看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