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狐的故事五年级读书心得
“卢索还在追问:“为什么?!”这时,远远地传来列那的声音:“因为我死了,读《列那狐的故事》有感550字。”
这就是《列那狐的故事》的结尾。列那与王宫里所有的人即他的孩子和妻子告别了。我也该与书中的一切动物作告别了,但是,勇敢机智的列那、美丽漂亮的海梅琳、和可爱的小鸡科珀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这本书是法国著名的女作家季浩夫人写得。其中的一个小故事是这样的:有一次,机灵的列那居然被雄猫梯培给耍了,但是也被列那给报复了一下:列那把雄猫梯培的尾巴给夹断了,当它们偷完东西出来的时候,有一群猎狗围住了他们,列那才不怕呢!它咬住了一只狗的鼻子,别的狗都被这只狗的惨叫声给骇住了,列那趁机逃跑了。
像从前的列那一样,我也曾经被人给耍过,但是,我并没有像列那一样,报复他们。因为他们并不是有意的。
列那还经常花言巧语的骗人,有一次,小鸡们又被列那花言巧语的骗了出来,结果,大多数的鸡都被列那给贪婪的吞进了肚子里,(包括可怜的圣女小鸡——科珀)不过,我们也不可以完全都埋怨列那,因为,吃肉是它的本性呀!再说了,列那非常讨厌那些
丑陋还自己觉得很骄傲的家伙——鸡,所以,列那特别有一种想吃掉它们的感觉。
列那虽然很狡猾,但是它也有善良的一面,国王病了,它还帮助国王恢复了往常的健康呢!
这就是可爱的列那狐,令我们学习的是它的善良,我们不要学习它的狡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