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小学生读书笔记4
很早以前就读过《老人与海》这本书了,说是书其实它是一篇不是很长的小说而已。虽然短可是它的精炼的文字和那种情节架构还是让我印象深刻。
一个外表不好看能够说的上是丑陋的老渔民在别人的嘲笑声中出海,在与马林鱼奋斗几天几夜后最终将鱼带回来了,可是带回来的鱼却只剩下了一副鱼骨头了。
在那几天几夜中,老渔民可是受足了罪可是也收获了众多。
老人的故事让我的感受之一是一个人应对困难需要勇气。一个人需要自尊吗答案是肯定的,老人也是这种做法,虽然年迈可是他从来没有对生活失去过信心,从来没有对他的捕鱼技术失去过信心,这是他对自我的肯定以及自信。
在与大马林鱼的搏斗中,老渔民是越勇,他的精神状态一向是很好的,那是他内心的信念一向支持着他继续战斗下去,是源于他内心的力量。
感受之二是一个人的最大的敌人是他自我。其实在战斗中大马林鱼并不是老渔民最大的敌人,他真正的敌人是来自内心的那份软弱,如果老人一旦松劲那么他的精神意志就会在那么一瞬间垮下来,从而无法让他在几天几夜的战斗中坚持那样旺盛的斗志,也就不会有最终的成功了。
感受之三是外界的看法其实没那么重要。尽管老人承受着别人各种各样的看法,可是他都没有在意那些,而只是按照自我的生活方法去做,他获得了自我的成功,那些对他的各种攻击都不攻自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