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它是四大名著中最有趣的一部小说,这本小说是根据民间传说写成的,现在我们也称它为神话。在中国,《西游记》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本书作者为我们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
读完这本书,我被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这正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记得有一次,遇上了一道很难的题目,我想了很久都没想出来,这时我想反正老师又不知道,就叫妈妈把答案告诉我。谁知妈妈却把我批评了,并对我说,“碰到困难怎么能退缩呢?再仔细想想,别着急,你一定会想出来的!”经过冥思苦想后,我终于解开了,这时我感觉真快乐呀!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三清山旅游,爬了三个多小时,我觉得体力已经透支了,赖在地上不想起来,妈妈让爸爸背我,爸爸说不行,胜利就在眼前,一定要坚持。我从地上爬起来,心里想着:坚持,坚持,再坚持!居然一会儿就来到了山顶,这时我觉得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景色是那么的美!是啊,在学习上,在生活中,我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能轻言放弃。坚持就是胜利!
《西游记》真是一本百读不厌的好书啊!我还要多读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