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读《绿野仙踪》这本书,使我懂得朋友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是多么的重要:没有胆小狮的帮助,多萝茜、稻草人、铁樵夫就不能过壕沟;没有铁樵夫的帮助,多萝茜、胆小狮、小狗托托就不能离开罂粟花丛……没有他们之间的互相帮助,她们就不能克服困难,脱离危险。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需不需要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呢?我们在踢足球、打篮球、拔河等等的竞技比赛中不团结、不合作,就不能取得胜利。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我向小朋友请教我不会的问题,小朋友也向我请教他不会的问题,我们互相帮助,所以我们得到了共同的进步。比如我和我的同桌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她遇到不会的题,我会主动帮助她,我默写有错字,补完错字后,她会主动帮助我重新挑写。这样我们就克服了学习上的一些困难。所以,这次期末考试,我们两个人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夸奖。我高兴极了。
同时,读了这本书,也让我看到了善良的力量,因为铁樵夫有一颗善良的心,所以在关键的时候救了老鼠女王的性命。老鼠女王因为被铁樵夫救过命,所以,在胆小狮中罂粟花毒的时候会带领她的子民救了胆小狮。这让我明白了,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这样在关键的时候你也会得到帮助的。善良能创造奇迹。
书籍是进步的阶梯,在不断地读书中,我在不断地成长。在书中我也悟出来许多做人的道理,所以,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多读书,读好书。让自己有一个更大的进步。
2021《绿野仙踪》优秀学生读书笔记2
相信大家一定都读过《绿野仙踪》吧!它的作者是美国的莱曼·弗兰克·鲍姆。
《绿野仙踪》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女孩多萝茜被龙卷风从她的家乡堪萨斯大草原吹到了一个陌生而又神奇的国度——奥兹国。从此多萝茜开始了她的神奇之旅。在寻找回家的方法的途中,多萝茜相继遇到,了稻草人、铁皮人、胆小的狮子。多萝西凭着她的善良勇敢与聪明坚毅,经过长途跋涉,碰到了许许多多稀奇古怪、惊险刺激的事,不过,最后都一一化险为夷。
《绿野仙踪》吸引我的不仅是它的故事情节,它还给我带来了很多启迪。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做任何事都要一心一意,既有恒心又有毅力,三心二意的话将一事无成。故事中的多萝西和她的伙伴们,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地奋斗着。尽管旅途中遇到了不少挫折,但他们仍坚持不懈,这才造就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绿野仙踪》和许多童话故事一样,歌颂了真、善、美,抨击了假、恶、丑。从中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要学会从复杂的事物中明辨是非。
看了《绿野仙踪》,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多多向多萝西,有恒心、有毅力。《绿野仙踪》真不愧为世界文学名著,它给我带来的启发数不胜数!
2021《绿野仙踪》优秀学生读书笔记3
读了《绿野仙踪》这本小说,我感到了无比的激动,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人生的路要自己走。
这本书讲的是:小女孩儿多萝茜被龙卷风卷到了奥兹国,多萝茜想回到家乡,在途中他遇到了稻草人,铁皮人和胆小鬼狮子,最后,经过他们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读完了这本书,我最喜欢“气球上天”这个章节。里面讲了多萝茜想回到她的家乡,奥兹本来说会做一个热气球,带着多萝茜回到她的家乡,但是就在要等上热气球的时候,小狗托托不见了。找到托托后,多萝茜就要登上热气球的时候,绳子断了,多萝茜没有登上热气球。不过她没有放弃,继续寻找回家的办法,最后她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回到了家乡,所以我觉得人生的路还是需要自己去走的。
通过这件事,我想到了一个人,她叫依依,她非常地自大,每件事都依靠人。有一次考试,她一道题都不会做,因为她在考试前没有温习,老师让她做的练习,她都让其他同学做,所以她考试没考好的原因就是什么事情都让别人帮忙做。
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人生的路要自己走这个道理,《绿野仙踪》不愧是书籍,它里面的内容真的是太精彩了!
2021《绿野仙踪》优秀学生读书笔记4
绿野仙踪这本书我看了很多遍,让我爱不释手。
这本书主要讲了善良美丽的小姑娘多萝茜与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龙卷风吹到了一个遥远的奥茨国。为了回家,她在北方女巫的指引下,去找奥茨大王寻求帮助。在路上,她结识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愿望,结伴而行。他们一路上的奇闻奇景深深吸引了我,惊险曲折的情节打动了我,犹如自己也是他们中的一员。而多萝茜他们团结友爱,不畏艰难地克服种种困难的精神更是久久激动着我。
多萝茜从玉米地里解救出稻草人,在大森林中使铁樵夫重获自由,接纳胆小狮一起同行,这些体现了多萝茜的互助友爱之心;多萝茜初遇胆小狮时怒诉胆小狮,在与西方魔女争斗中用水使得西方魔女融化。这些正体现了多萝茜勇敢,不畏艰难的精神。
胆小狮为了寻找胆量,与他们一起同行去找奥茨大王帮忙。在途中,他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胆小狮在与困难斗争的过程中,已具备了胆量,它不再是一直胆小狮了。
读完这本书,这个圆满的结局使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多萝茜他们的曲折和艰难,使我懂得了团结的力量有多大,同时也使我明白了勇敢的重要性。多萝茜,稻草人等等,他们每个人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2021《绿野仙踪》优秀学生读书笔记5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女孩,不过一般的书看完一遍以后,我就会把它们放到书柜里,再也没兴趣看了。可有一本书,我一有时间就想拿出来翻一翻,知道是什么书令我这么着迷吗?它就是美国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创作的《绿野仙踪》!
这个故事讲述了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西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他们互相帮助,携手协作,历尽艰险,遇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
在这本书里,作者通过梦幻的环境和曲折的故事情节,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每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关键看你能不能把自己的优点发挥出来。就像书中自认为没脑子的稻草人能在关键的时候想出好点子来;没心脏的铁樵夫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献出自己的爱心,无私地帮助别人;认为自己很胆小的狮子,也能在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敢地对付欺负他们的人。这一切都是他们充满了自信,从而充分发挥自己长处的体现。
一个人的敌人就是你自己,只要自己充满信心,发挥自己的长处,战胜自己的短处,你就会战无不胜。生活中我们还会遇到许多的困难和挫折,想想《绿野仙踪》里的人物吧,相信他们会给你带来力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