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海豚岛读后感
假期里,我阅读了《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这是一本教人怎样坚强和自理的书。
《蓝色的海豚岛》描写了:太平洋中有一个岛屿,形状像条侧躺的海豚。岛的周围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獭在争雄,有野狗在决斗……以前,在这个岛上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捕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后来离开这个岛到东方去居住。他们离开时,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岛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援救的船只到来。她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与野狗斗争,这位勇敢的小姑娘历尽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
看完这本书后,我觉得这位小姑娘是那么的勇敢,我被她的精神所贞服了。
有一次,我去参加一个演讲比赛,快轮到我了,可我有点不敢上去,忽然,脑海里浮现了卡拉娜那种勇敢,我便放松了下来,鼓起勇气向台上走去,一讲完,果然赢得了台下的一片热烈的掌声。比赛完后,我一边走一边想:原来只要勇敢和坚强什么事都能成功,那次我学到的东西,别人也不一定能学到呢。
《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让我收获了许多果实,每当我害怕时,想到卡拉娜那种勇敢与坚强,我就放松了许多,这是一本让人触动人心,让人难忘的书。
读《蓝色的海豚岛》有感 金天硕
去年,金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书《蓝色的海豚岛》,爸爸给我买到后,我一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看,我不得不说,这本书令我受益终身!
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一个叫卡拉娜的十二岁印第安女孩,因为突然的变故,在海豚岛上独自求生,制作武器和捕鱼工具,还与野狗战斗,历尽艰难才得以生存下来。直到有一天经过的船只发现了她,她才挥别与之相守十八年的岛屿,十八年不是十八天,不是十八周,不是十八月,是六千五百多个白天黑夜,被孤独和死亡围困的十八年,被时间和记忆遗忘的十八年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当你在最危险、最困难的时候,你要勇敢的迎接各种命运的挑战,要敢于打破宿命,要像卡拉娜制作的藤篮那样坚韧。当你在最黑暗、最孤独的时候,你要单纯的相信美好,等待世界为你打开一扇生机之门。我们要像卡拉娜一样坚强、勇敢,要像蓝色海洋中的一滴水,来自大自然、化身大自然,与大自然的万物融为一体,人类生存的最根本法则——学会与大自然交朋友,因为人类仅仅是大自然中的一份子,尊重大自然就是尊重自己的生命!
我把这本书推荐给各位同学,希望大家能喜欢。
读《蓝色的海豚岛》有感
我刚看完了《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深有感触。
它讲的是以前在这个岛屿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准备去往东方居住。但是因为意外,留下了卡拉娜。她在岛上历尽艰险,独自生活了十八年,才终于逃脱孤岛。
我从书中读懂了生存必须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为了防止阿留申人再度来袭,她自己在海豚岛上建造房子,巧妙地躲避。
我还读出了一个人对于生的渴望。她违反规定制造武器,努力地与章鱼搏斗,与海象打拼,只为了填饱肚子;这种生的渴望,让我真佩服她!
书中,我读出了一个人为了生存所具有的毅力。她还尝试过独自出海,自己创造船只,在海上漂泊,试图去往东方。她的举止使我震惊。
想到卡拉娜能独自在独岛上生活十八年,那是多么的孤独呀!我在家里一个人独自写作业,都显得非常寂寞,总渴望家里热闹一些,这真是天壤之别呀!
看到她对生命这样的珍惜,而一些人却赌博、喝酒,不珍惜生命,把自己的生命随意浪费,多么愚蠢啊!
这本书使我受益不浅,让我从书中读到了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改变我凡事想依赖父母的错误想法,也让我对于生命的理解更深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