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海豚岛》读后感
寒假期间,我读完了《蓝色海豚岛》。
这是一本关于名叫卡拉娜的一个小女孩顽强生活的故事。
卡拉娜的父亲和家乡的男人都被阿留申人杀害了,她的弟弟被野狗咬死,也离他而去。从此,她就开始孤独地一个人生活。
卡拉娜一直想杀死这群野狗,为弟弟报仇。于是,她开始制造武器。一开始,卡拉那用海象牙制造了标枪。然后,去了野狗的山洞,杀死了几只野狗。她想杀死那只领头的狗,其他的狗就乱成一片,就很害怕了。于是,她又做了一些武器:一只弓,五只箭,两只标枪。她第二次来到野狗的聚居地。射死了几只野狗,并射伤了领头的大灰狗。后来,卡拉娜给大灰狗治好了伤口,并把大灰狗驯服了,还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朗图”,意思是“狐狸眼睛”。从此,他们就相依相伴,生活在一起。
卡拉娜独自生活在海豚岛上,自己盖房子,制作标枪,独自出海,勇捕大章鱼,遭遇海啸和地震,……经历了这么多磨难,但是,卡拉娜都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面对困难。虽然,作为一个女孩子,她也很害怕,但是,她依然表现的异常勇敢,积极的面对一切。
我要学习她勇敢面对困难,积极地挑战自我,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