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道路不会一直是一帆风顺的,痛苦与坎坷;成功与失败;幸福与伤心……时时在这个过程中交替出现,当然,挫折也是必不可免的。在遭遇挫折之后,我们能做的就是——微笑着面对一切。
《傅雷家书》中说:“人一辈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唯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平静。”我们只要在高潮不过分颓废就好了。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这条路并不是平坦,充满阳光,常常会遇上狂风暴雨的时侯。但是不管如何,只要我们微笑面对,将嘴角轻轻上扬,就能让人从中获取无限的力量。
心胸如海,意志如钢,失败了,总结教训。让自己心中的希望永远闪动。从头再来。要知道,人生本来就是一场胜负占半的游戏,而游戏的筹码,就是一颗“笑着的在失败面前永不放弃的心。”笑对人生,人,本该如此。
俗话说:“百日阴雨总有一朝晴。”生命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古人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所以,我们应该时常把微笑挂在嘴边。让我们用微笑去描绘一个多彩的世界……
因此,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境地,都要记得微笑,微笑着面对人生中的狂风暴雨,高山险阻。不管挫折有多大,明天太阳继续升起,日子照旧,所以我们笑着,让困难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