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傅雷家书感想感悟4
读完《傅雷家书》,我的第一感受是这是一本充满亲子之爱的书,感受到了亲情的伟大与温暖~
《傅雷家书》是傅雷夫妇给远在别国的孩子们的书信,每一封信都充满了浓浓的爱意,父子之间谈远大志向,谈艺术、谈人生等都让我受益匪浅。母子之间谈一些琐事,表达母亲对儿子深深的思念。我们大多数人的父母都不会像傅雷夫妇一样,或许他们很少和我们讲道理,但我们只要清楚他们对我们的爱就好,更何况很多道理我们去看这些有名的家书,同样可以学到很多,也可以开拓我们的眼界,《傅雷家书》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读完此书感叹这伟大的爱,父子之间完全没有隔阂,仿佛如同久别重逢的老友。作为父亲在忙于工作的同时,每篇书信依然写的那么专注,丝毫没有半点敷衍,更多的是那深沉的父爱和广博的学识。从艺术中的精神世界再到物质的种种需求,在书信中谈做人、共同欣赏人类的智慧。从一封封书信中也提高了我的艺术眼界,谈外国有名的音乐,谈各位音乐家,让我也了解到了音乐文化的美妙,更深入了解了其中的知识。
最让我感动的是傅雷先生生着重病,依然坚持给儿子写信,怕儿子担心,同时也算是给儿子一个坚强的后盾!这是父亲对儿子最真挚的爱啊!
一封信,表达了父亲和儿子之间的爱,家书虽然无声,但却承载着父母对孩子满满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