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西传读后感
书香使人留恋往返,让我受益匪浅。去年暑假,我看了一本搞笑的书——《鲁西西传》。读了几页,就觉得仿佛自我就是鲁西西。
鲁西西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她的身边发生了许多搞笑的故事。鲁西西跟着团团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他们首先来到了零食王国,之后又见到了阔阔舰长,鲁西西原先有些留意眼,因为阔阔舰长,使她变得心胸宽广。然后,鲁西西又成为了唧唧唧大学的学生,唧唧唧大学是专门培养嫉妒人才的,鲁西西觉得这所教人嫉妒的大学不好,所以她决定退学,但是又要拿到毕业证书才能退学,鲁西西只好硬着头皮上课。之后,鲁西西又被导演看中,要拍一部名叫《乐乐乐》的电影,这部片子观众不仅仅能看到演员的外表,还能看见演员的内心,心里美和外表美都十分重要。电影拍完后,要评选“双美演员奖”,鲁西西获奖了,但她却没有去领奖,因为她怕别人冲他鼓掌。这就是鲁西西身边发生的事。
这本书透过鲁西西的历险故事,告诉了我一些道理:做人不能太小气,要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而且,心里美和外表美都一样重要。这就是我从这本书里受到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