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本书之后,我真是还想再读一遍。鲁西西和皮皮鲁在这本书里都有各自的奇遇。特别是鲁西西。一件事过去了,一件事又接着来了。这本书的主要人物是鲁西西,皮皮鲁。遇到的事可多了!一下是开了一个肉罐头,出来几个小人,一下是玩具熊猫注射了橘子汁,有了一条生命,一下是一条龙,给了鲁西西一颗龙珠,一下是他们家的红沙发里有个音乐城等。我想,作者的想象力真的很丰富,已经到了挑战想象的极限。
鲁西西乖巧善良,有些胆小,但在奇遇和历险中总是不缺乏正义与勇气。从龙珠到游泳冠军,到找回大批国家文物,体现了她的正义与勇气。她总是鼓励别人,赞美别人,同时自已提升自已。而不是象”二踢脚“一样的人喜欢给别人挑毛病,贬低别人,喜欢贬低别人的人,潜意识就是要抬高自己。
力量的源泉就是鼓励。所以,在生活中,同学之间,朋友之间要不断的鼓励,别人会提升,你自己也一样。作者郑渊洁说: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鼓励万岁。
神奇的童话王国,给了我们丰富的想象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