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
前段时间,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精彩的小说。我很喜欢它。
《三国演义》是元末民初的著名小说家罗贯中写的。讲的是东汉至西晋时期魏蜀吴三国的战争故事。里面有神勇无比的猛将,足智多谋的谋士,奸计狡诈的奸臣。其中我最喜欢蜀国丞相诸葛亮,因为他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是个博学多才的智多星。他能利用自然环境及气候变化来完成用兵之计。
《草船借箭》这个故事就体现了诸葛亮的足智多谋。故事讲的是当蜀、吴两国合力攻打曹操军队的时候,由于诸葛亮聪明博学,用兵如神,使得吴国的周瑜非常嫉妒诸葛亮,于是他把诸葛亮看作是东吴的眼中钉,就要找借口害他。有一天,他对诸葛亮说在水上打仗最好的兵器是弓箭。在当时没有造箭的条件下,却要他在三天之内造出十万支箭,如果完不成就要严惩诸葛亮。但诸葛亮却胸有成竹凭他的智慧和学识,在三天内向曹操“借”了十万多支箭 ,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三国演义》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希望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成为一个博学多才、聪明能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