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又在图书馆中借阅了一本书三国演义!这本书讲述的是三国时期魏、蜀、吴之间的战争,最终晋国夺取天下的故事。这本书中刻画的个个都是英雄豪杰,但书中令我有深刻的感受的只有几位。
首先是诸葛亮。他本是山中的一个隐士,后来经过刘备的真诚邀请,才出山担任刘备的军师的。他出山后,一直为刘备出谋划策,每次蜀国经典的战役都是经过他的指挥才会成功的,比如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空城计等等。
第二是赵云,当年曹操带领百万大军袭来,他为了能保住刘备的家人安全,不惜用他那强大的武器,单枪匹马,杀死曹军数位猛将,几十位兵士,令曹操看了还不禁赞叹说:赵云真是势不可挡呀!
第三是刘备,他从当年的桃园三结义就可以看出他的有情有义,在之后的战斗中有看出他富有爱心,当年曹操打的他落花流水,弃城败逃,而他在逃跑路上还关心着老百姓,让他们与他一起走。刘备有一个缺点,也是他的优点重情义,在关羽被东吴所杀时,不听劝告,导致进攻东吴时被火烧连营,西蜀实力大衰,令日后的北伐都不能成功!
暑假重读这本书,令我明白了许多:只要取长补短,移多补少,就能战胜一切的拦路虎!
读《三国演义》有感 王慧琳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一。讲的是东汉末年刘备、关羽、张飞在桃园结拜为兄弟他三人就去为国家效命了。到最后晋国将王睿攻破东吴都城,吴国最后一位皇帝孙皓投降了晋国。从此,三国灭亡,晋朝开始了。
在这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聪明博学的诸葛亮,他用兵如神。这里最好的故事就是草船借箭。周瑜想找借口害他,而诸葛亮说水上打仗最好的兵器是箭,这当时没有造箭的条件下,却要他造出十万支箭,如果完不成就要严惩。但诸葛亮却胸有成竹地凭他的知识,在三天内向曹操“借”了十万只箭,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在生活中,我遇到什么困难,都会退缩,而这里诸葛亮他自己的智慧不但向曹操借了十万支箭,还让周瑜又惊又恨。而我不动脑,有时我不会的题,就问妈妈,一点也不想想这道题怎么做。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动动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