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读完爸爸给我买的《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这是一本有趣的童话书。
讲述了在春天的第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姆咪特罗尔从冬眠中醒来,他和小吸吸、小嗅嗅一起,在山顶上找到了一顶黑色的帽子——魔法师的帽子。这顶帽子可以把鸡蛋皮变成五朵小云,可以把姆咪家变成森林……令人惊讶的事接连发生。在盛夏八月的夜晚,姆咪一家正与其它小动物们在森林里,举行盛大的庆祝晚会,神秘的魔法师被某甲和某乙的宝石之王所吸引,骑着黑豹从天空中降临到姆咪谷,帮大家每人完成一个愿望,他的诚意打动了大家,把宝石之王给了他。
从中我能体会到动物和人的有爱,还有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