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帽子读后感
这是一本童话故事,讲的是小木民矮子精、小吸吸、小嗅嗅在山坡上捡到一顶帽子以后发生的故事。
这顶帽子很神奇,可以把放进帽子里的东西变成一个意想不到的东西,把蚁狮变成了世界上最小的刺猬,把鸡蛋壳变成了小彩云,把植物标本变成了大森林。后来某甲和某乙来了,带来了红宝石之王。魔法师想用红宝石山换红宝石之王,却被某甲和某乙拒绝了。最后又出现了第二颗红宝石之王,魔法师终于如愿了。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比如魔法师不用魔法去抢红宝石之王,而是用智慧努力去说服某甲和某乙,这就说明做任何事情,都要讲道理,不能鲁莽的做事。我还要向姆咪特罗尔学习,他勇敢的跟蚁狮搏斗,虽然他特别害怕蚁狮,但是他还是克服了困难, 勇敢战胜了自己,还超越了自己。
总之,这本书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