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第一天,我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新华书店,迫不及待的买了寒假阅读推荐书目《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回到家里,这本有趣的童话故事书深深的吸引了我。
《魔法师的帽子》是芬兰著名女作家托芙·杨松1948年创作的童话故事,也是她的被国外译得最多的代表作之一,受到世界各国儿童的欢迎。翻开这本书,我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木民矮子精一家人和住在他家的其他人的友爱、互助和乐天的性格、爱冒险的精神,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七章。第七章这一章很长,讲小嗅嗅 离家远行所经历的惊险故事;讲了神秘的手提箱到底藏了什么东西;讲木民妈妈怎样找回了她的美丽手提包 ,为了庆祝,木民妈妈请大家来到家里开庆祝大会。最后讲了魔法师来到了木民居住的木民谷。
读完这本《魔法师的帽子》让我懂得了魔幻世界是什么样子的,还使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以理服人,不能专横武断,应该克服自私自利的坏思想,从小培养人与人之间相互合作的好思想。一定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也就是说自己不愿别人对自己做的事情,自己首先应该不对别人做这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