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有趣、奇妙的书——《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文中,主人公有尼尔斯、公鹅莫顿、大雁阿卡等。故事是由于尼尔斯做了一个恶作剧,惹恼了小精灵,小精灵把尼尔斯变成了跟他一样大的小精灵。小精灵尼尔斯比正常人类要小得多,这就开始了奇妙、美丽而又危险的旅程。在这次旅行中,他认识了许多朋友,朋友们送给他很多快乐。经过长时间的旅行,尼尔斯变了样,他变得很懂事,他脚步轻盈,双目炯炯,说话也掷地有声,所以尼尔斯一回家大家都非常欢迎他。
这个故事让我们明白了,热心地帮助别人,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