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历险记250字
今天,我阅读了瑞典着名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的书——《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小男孩尼尔斯只有十四岁,他的家住在瑞典的斯耐康省,他的父母都是善良、勤劳而又贫困的农民,但是他不爱读书学习,经常作弄小动物,让动物们很讨厌他。在初春的一天,尼尔斯的父母上教堂去了,他因为作弄一个小精灵而被精灵用魔法变成了大拇指一般大的小人儿。正在这时,一群大雁在空中飞过,家中的一个雄鹅也想在空中遨游,尼尔斯为了不让雄鹅飞走,紧紧地抱住鹅的脖子,结果不但鹅飞走了,还把尼尔斯带上了天空。从此尼尔斯就开始了自己的骑鹅旅行,他从南方一直飞到最北方的拉普兰省,历时八个月才返回家乡,当他重返家乡时,不仅重新变回了人。而且成了一个乐于助人且又勤劳的好孩子。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是一本让我受益匪浅的好书!尼尔斯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人只有勇敢顽强地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才是真正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