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讲了一次尼尔斯一人在家。发现了小狐仙,开始捉弄她,结果把小狐仙惹急了。被变成了拇指一样大的人,发现家里的大白鹅要和大雁飞走了,跑过去阻止。但人太小,被带上了天空。开始了旅行成为了朋友。半年过去了,但还是个拇指一样大的人。从小狐仙那里知道了只要把身边的大白鹅杀掉,就可以恢复原形。回到家时,他的妈妈要把大白鹅杀掉,但被尼尔斯阻止了。他发现自己变回来了,大白鹅也没死。他以后对身边的动物好好地照顾。
我知道了世界上的一切动植物都是有生命的,他们和人类一样需要被关怀、被爱护。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尼尔斯是一个非常淘气的孩子,他经常捉弄家里的动物,所有的动物都非常讨厌他,见了他都躲得远远的。尼尔斯根本不去管这些。
一天,爸爸妈妈去教堂,让尼尔斯在家写作业。他在家里一会儿玩枪,一会儿玩鱼网,玩累了,坐在椅子上睡着了。这时,箱子里出来了一个小矮人,把尼尔斯吵醒了,尼尔斯一看见小矮人,就来了精神,高兴极了。他拿来起鱼网,在屋里跑来跑去,抓住了小矮人。“你放了我,我就给你一枚金币。”小矮人说。小矮人给了他金币,但尼尔斯又要了一枚,当他要第三枚的时候,还没放小矮人。小矮人生气了,他把尼尔斯变成了拇指大小的人。原来小矮人是个魔法师。和尼尔斯一起变小的还有他的宠物卡洛特。
变小的了尼尔斯推开门,那只经常被他欺负的大公鸡走了过来。“这不是尼尔斯吗?大家快来看吧!”大公鸡嘲笑着,又大声喊着把家里的动物都叫来了,他们再也不用害怕尼尔斯了。他们追赶着尼尔斯,让他也尝尝被欺负的滋味。尼尔斯躲闪着。
大白鹅毛尔典争强好胜,一群大雁嘲笑他:“有翅膀都不会飞?”“还被人拴着呢!”“哈哈哈……”毛尔典可不愿意被人小看,他争脱绳索,一次一次拍着翅膀,想飞起来,可是总不成功。最后一次当他跑到变小了的尼尔斯面前时,翅膀一振竟飞了起来。尼尔斯一下抓住了毛尔典脖子上的绳子,他们和卡洛特一起飞上了蓝天!
我喜欢这部动画片。在和大雁们、毛尔典的艰辛旅程中,尼尔斯学会了关心和爱,用他的机智和勇敢赢得了大家对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