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中,我读了很多故事书,其中有一本名叫《人鸦》的书,留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我特别喜欢文中的小主人公。
文中的小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夏瑞德的小男孩。夏瑞德不喜欢每天去学校上课学习,于是就和一只乌鸦交换了角色。他找到乌鸦群,和它们一起生活。可是,让他想不到的是乌鸦群里也有规矩也有任务,乌鸦们每天都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找寻食物,如果没有找到吃的就要饿肚子。到了晚上大家还要轮流站岗放哨。夏瑞德刚来的时候任务是,负责每天晚上给大家将一个故事,为大家解闷儿。他还是一个非常勇敢有爱心的“乌鸦”,当乌鸦头领罗高遇险被打伤时,他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它,又飞到城里帮助他找医生,用他聪明勇敢救了头领一命。幼鸟从窝里快掉下时,他送幼鸟回窝……可是他非常想念自己的妈妈,还有以前真正的自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他很想变回去。最后,经过努力和朋友们的帮助,终于变回了原来小男孩。
通过这篇文章,我明白了我们要珍惜 现在美好的时光和生活,好好学习。无论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到底,这样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