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鸦 我看了《人鸦》这本书感觉做事情不要东想西想,一心一意。 念动着这个奇怪的咒语,一只乌鸦变成了满头金发的瑞夏德,而瑞夏德则变成了有着一身乌黑羽毛的乌鸦。他们就在这一瞬间完成角色的变换,从此男孩瑞夏德开始了他艰难的回归之路。男孩没过多久就融入了乌鸦群,和乌鸦一起捕食,分辨哪些野果能吃,参加小矮人的派对,亲眼见到UFO,给所有乌鸦讲故事这也使他成了鸦群中一只不可缺少的乌鸦。 群体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是有分工的,因为群体的分工制度他转变着自己,视鸦群的事为自己的事,凡事积极主动。后来他想自己的家庭了,就离开了乌鸦群。
不过,到了最后,男孩还是选择了做一个人。他们两又念动着这个奇怪的咒语,他们两个又变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