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读后感悟
大家好!我是沿江中心小学五(二)班的邱宇同学,我很喜欢杨红樱阿姨的校园小说系列,为此我买齐了杨红樱阿姨的所有小说并且全部看完了,但是在这些小说中我最想向大家推荐的是《笑猫日记》丛书中的《保姆狗的阴谋》这本书,让我先来介绍一下书中的主人公吧!
笑猫:是一只有思想的猫,它会微笑,狂笑,冷笑,皮笑肉不笑等等,能听懂人的话,喜欢观察人,还相信性格决定命运。
帅仔:一只纯种柯利牧羊犬,它高大彪悍,眼神却异常温顺,因为它太完美了,所以得到了许多爱,但心灵纯洁的它却一点也没有发现它身边危机四伏,也有很多狗嫉妒它。
老头儿:一只纯种德国腊肠狗,有一种优良品质——智慧、冷静、坚韧。因为强烈的嫉妒心,它丧失了理智,最终走向罪恶的深渊。
介绍完了主人公,再说一下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吧!
这本书讲的是:老头儿是帅仔的保姆,但帅仔得到的爱太多,它太完美了,所以老头儿就失宠了。也许这就是缘分,老头儿和笑猫在翠湖公园遇见了,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品质:它们都很有智慧。笑猫从老头儿的眼神里看到了一种仇恨,嫉妒,它就用这种眼神看着帅仔,因为是帅仔太完美了,老头儿就一直用这种眼神对帅仔。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老头儿心里一定不喜欢帅仔。从这一天开始,笑猫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果然不出笑猫所料,发生了许多危险的事,不过幸好,那些阴谋都被笑猫一个个地识破了,笑猫一次次地保护了帅仔,但是帅仔不知道这件事。最后,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呀!老头儿被大卡车压死了,它就用那最后几口气,深深地在帅仔和笑猫面前忏悔,帅仔不相信,毕竟帅仔是那么地依恋它。
我就不明白,老头儿不在自己的生活中寻找快乐,偏偏要让帅仔死了,他才快乐么?我认为它这样一点也不好,毕竟它们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它怎么忍心呢?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天空,你伤心难过的时候,它下雨,你快乐的时候,是晴天,你是喜欢“阳光如金”还是“滂沱大雨”?我猜想你一定是喜欢“阳光如金”吧?我也是,那就让别人开心,让自己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