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玩老爸》读后感
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书,名叫《贪玩老爸》。故事主要讲了马小跳很贪玩,如果世界上有关于玩的比赛,马小跳不得冠军也能得个亚军。马小跳的爸爸马天笑也很贪玩,所以马天笑先生才当上玩具厂的厂长。马小跳不仅爱玩,而且会玩,能玩得花样百出,也玩出聪明与机智。马小跳的老爸也爱玩,他不仅有童心、爱心,能理解马小跳,而且还能和马小跳玩到一块,甚至两人比着玩。贪玩老爸玩出许多发明创造,成了大名鼎鼎的玩具设计师……马小跳居然要和他的贪玩老爸互换角色,让爸爸当儿子,他当爸爸……
读了这个故事,我要学习他聪明、机智,不应该学习他那么贪玩,该玩的时候就玩,不该玩的时候玩。
读《贪玩老爸》有感
今天,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之《贪玩老爸》,感受到了马小跳爸爸的想象力!
马小跳爱玩,会玩,能玩的花样百出,那是因为马小跳有一个当玩具设计师的贪玩老爸。这个有一颗童心的男人,有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从马小跳身上获取灵感,设计出金牌玩具“跳跳娃”,成为享誉全球的金牌玩具设计师。马小跳的爸爸不仅是能跟马小跳玩到一块儿的玩伴,还是在马小跳成长路上为他排忧解难的知心朋友。
当读到“这场‘打鼠’战争下来,书柜上的玻璃门打碎了四扇,从荷兰带回来的木头水车打碎了,老鼠却一只也没打着。”这句话时,我仿佛看见马小跳和爸爸挥舞着棍子打老鼠,却一只也没打着的情景。“马小跳爸爸——马天笑先生很沮丧,对马小跳发出感慨,说这种啃过书的老鼠,智商是很高的。要跟他们斗,光用武力不行,还得靠智慧。”我充分地感受到马天笑先生的想象力。
在生活中,我的爸爸也十分富有想象力。我们家的厨房有两只贪吃的老鼠。它把我们家所有好吃的食物一扫而空。爸爸忍受不了他最爱吃的腊肉被老鼠“糟蹋”,就趁半夜老鼠的“出没时间”拿起棍子打老鼠。“老鼠来啦!老鼠来啦!”爸爸边追边叫。一阵乱打声过后,我和妈妈从床上爬下来,听见爸爸非常沮丧地说“这老鼠吃了太多食物,体力比跑步运动员还强!”
马小跳爸爸和我的爸爸一样富有想象力,一样有一颗童心。
读《淘气包马小跳之贪玩老爸》后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淘气包马小跳之贪玩老爸》,我读完之后,不由得认为马小跳的爸爸很贪玩。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如果世界上有关于玩的比赛,马小跳不得冠军至少也能得个亚军。马小跳不仅爱玩,而且会玩,能玩得花样百出,能玩出聪明与机智。马小跳的老爸也爱玩,它不仅有童心、有爱心,能理解马小跳,而且能和马小跳玩到一块,甚至两人比着玩。“贪玩老爸”玩出了许多发明创造,成了大名鼎鼎的玩具设计师。马小跳居然要和他的“贪玩老爸”互换角色,让爸爸当儿子他当爸爸。
我读完之后,觉得马小跳的爸爸很爱玩,他让原本很贪玩的我变得更加贪玩,我也想拥有一个这样的老爸。马小跳是被他老爸惯坏的,所以才那么贪玩。我的老爸是一个很严肃的人,不过,有时候他也会玩得很疯。我也觉得马小跳很调皮,连爸爸在写真的时候掉下来的烟都要拿走,还趁爸爸不注意的时候,自己抽起烟来,他真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啊!“贪玩老爸”也不阻止马小跳玩,因为他自己也很爱玩。书里的马小跳和他的老爸,使我的童年更加欢乐。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的老爸,虽然他很严肃,但玩起来也很疯。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出去旅游,玩得最疯的就是他了。
其实,贪玩不是错,只是一个人的性质罢了。
我读《淘气包马小跳之贪玩老爸》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有趣的书,这本书的书名叫《淘气包马小跳之贪玩老爸》。书中讲的是马小跳和他爸爸马天笑之间的故事。马天笑是一个爱玩,童心未泯的爸爸。马小跳和他爸爸马天笑发生了很多好玩的事情。马小跳生下来就会跳,所以马天笑给他儿子取名为马小跳。马天笑是一个玩具设计师,他用马小跳的造型作了一个跳跳娃,引起了轰动,他也当上了玩具厂的厂长。有一天晚上马小跳做作业做着做着就睡着了,于是马天笑就帮马小跳写作业,这件事被老师发现了,所以老师罚马天笑写一百篇。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马小跳当爸爸。马小跳很想当爸爸,因为他觉得当爸爸很自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马小跳就给马天笑说自己想当一天爸爸,马天笑同意了。早上马天笑叫马小跳写作业,马小跳说今天我是爸爸,应该马天笑儿子来做作业。马天笑儿子叫马小跳爸爸起来做早饭,马小跳爸爸问马天笑儿子想吃什么,儿子马天笑说他想吃牛奶,鸡蛋,火腿肠,黄瓜片,面包片。早饭做好之后马天笑儿子说这也不好吃,那也不好吃。马小跳爸爸觉得儿子有些烦人。马小跳爸爸对马天笑儿子说快去写作业,马天笑儿子问马小跳爸爸作文怎么写,马小跳爸爸一点一点的教儿子马天笑。马小跳自己都很惊讶,为什么作文这么好写,他没有当爸爸时,最怕写作文,现在才知道作文很简单。到了中午了,儿子马天笑要吃红烧土豆排骨和西红柿鸡蛋汤。爸爸马小跳说他不会做红烧排骨,只会做西红柿鸡蛋汤,儿子马天笑说连红烧排骨都不会做,还当什么爸爸,马小跳说他不想当爸爸了。
这虽然是个好笑的故事,读了之后我明白了当爸爸妈妈并不轻松自由,他们比我们儿女的事情多得多。再想到我们的爸爸妈妈和文中的马天笑先生一样,除了工作还要照顾自己的孩子,他们很辛苦,所以我们要帮他们多做事,减轻他们的负担,我们要更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