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做《海伦凯勒》。
这篇文章非常令我感动。海伦凯勒在幼时患病,两耳失聪,双目失明。
七岁时,安妮沙利文担任她的家庭教师,从此成了她的良师益友,相处达50年。在安妮沙利文的帮助之下,海伦凯勒进入大学学习,以优异成绩毕业。
这是多么令人钦佩啊!“顽强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是啊,虽然她是盲人,聋子,但是,她那种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而且,她在大学期间,还写了《我生命的故事》,讲述她如何战胜病残,给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鼓舞。一个盲聋人取得这样的成绩是让我们何等的惊讶!
海伦凯勒知道“我要扼制住命运的喉咙,它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所以,后来海伦凯勒成了卓越的社会改革家,到美国各地,到欧洲、亚洲发表演说,为盲人、聋哑人筹集资金。她自己本身就是盲聋人,但是,她却一直在帮助其他的人,这种伟大的精神让我们尊敬。
二战期间,她又访问多所医院,慰问失明士兵,她的精神受人们崇敬。1964年被授予美国公民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次年又被推选为世界十名杰出妇女之一。
如此之多的奖项,只因为海伦凯勒的善良,以及不屈服的精神!
“命运就是对一个人才能考验的偶然”,而海伦凯勒经受住了这命运的考验,所以她才成为了十九世纪两个了不起的人物之一。
海伦凯勒的一生是不平凡的。记得她曾经提出一个问题“假如你的眼睛明天要失明,今天你要看什么?”她的这个问题,使许多人都明白了要珍惜时间;明白了要珍惜生命;明白了要珍惜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