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名人传】。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最想写的一个人就是关天培。
关天培是清末爱国将领,鸦片战争爆发后,任广东水师提督的关天培极力反对钦差琦善的投降政策,在沙角、大角两个炮台相继失守之后,他亲赴靖远炮台坐镇指挥。后因琦善的破坏,他只剩下450名官兵和几十门大炮,弹药不足,供给困难。在这样艰苦的情况下,他还是不投降,最终战死疆场。 读完这个故事,我为关天培的志向而感动,同样,我还为绮善的政策而羞耻。是啊,中国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关天培这样的人,才能有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