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父与子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了《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文章,主要讲了1994年在美国的洛杉矶发生的大地震中,一位年轻的父亲不顾自己的安危,救出自己的儿子和儿子的同伴的动人故事,表达了父爱的无私和伟大。
每当我读到这句话时,”不!爸爸,先让我的同学出去吧!我知道你会跟我在一起,我不怕。“我就会想到我们伟大的周思来总理,他们都有着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的这种精神。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人。我要学习他们这种在危险时,先让别人得救,自己再得救。还有这句话”救火队长挡住他,太危险了,随时可能发生大爆炸。“从这句话可以看出,当时的情况很危险,但这位父亲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救自己的儿子,体现出父爱的伟大。
父爱是无私的,很珍贵,一但失去就不会回来,我们要珍惜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