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父与子读后感
那是一个发生在1988年,美国洛杉矶发生大地震。
一位父亲来到他7岁儿子的学校,那个昔日充满欢笑的学校已变成一片废墟。那位父亲想挖出他的儿子。他一直挖着,没有人去帮他,十分凄凉。
读到这儿,我鼻子酸酸的,感到他真可怜。他一直挖着,白天、黑夜……他挖到36个小时时,满脸灰尘,双眼布满了血丝,手上到处都是血迹。可他一直坚忍不拔,继续挖。
这篇故事真深深的感动着我,我感到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都有一棵伟大的心。当他们孩子受害时,他们体内会发身剧烈的反应。他们这时肾上腺素急增,肝里储存的糖分流到血液里。反馈给受到极度刺激的大脑,脂肪被融到神经中去,为剧烈的生理现象提供能量,肺居然能比以前多呼出10倍的空气。这重能量是超出常人想像的,是普通人难以做到的。这让我感到父爱的力量是无穷的。
这篇文章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感到父爱也不逊与爱,他们结合在一起,保护着我们。
读《地震中的父与子》有感 黄玉蓉
今天,我读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地震中的父与子》。主要讲1994年美国洛杉机发生了一次大地震,30万人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有一位父亲冲向他7岁儿子的学校,在废墟里挖了38小时,救出了儿子,最后这对父子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读完这篇文章,我感到这位父亲非常伟大,能在废墟里坚持不懈地救出儿子,这可是一般人不能办到的,说明了这位父亲和儿子平常的感情非常深厚。虽然我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但是父爱也一样存在。有时我生病了,都是父亲带我去看病;有时我穿的衣服少了,父亲就叫我多穿些,要不待会着凉了。还有一次,上写字课,老师叫同学们拿出钢笔写字,这时,我才想起昨晚我忘记打墨水了。此时我的心里很慌张,又怕老师批评,不该怎么办才好,当我想再次确认是不是没打墨水时,发现已经打好了。哦,原来是爸爸检查了我的书包,发现没有打,就替我打好了。
我下定决心,以后听爸爸的话,爸爸叫我干什么,我都会百依百顺。
学《地震中的父与子》有感
跳过第五单元,第六单元正在展示魅力了。一、二、三、四单元在前头欢乐,将迎来了五、七、八单元和期中、期末考。其中,我对刚学的第六单元《地震中的父与子》一文十分感兴趣。
本文主要讲了一位父亲在地震的废墟里,不顾劝告,坚持不懈地寻找他的儿子,经过38小时,终于把儿子、儿子的同学救出废墟。这篇文章让我深深地感动,也了解到父爱是那么的伟大。
本周,爸爸要外出集训一星期,这回好让我尝了一下爸爸不在身边的感受了。
以前,爸爸是早早地起来催我起床,不要慢吞吞的。搞定后,还帮我提书包下去开车等我。下到楼下,坐上爸爸的车,边和爸爸聊天边系红领巾,”唿唿“两下就到学校门口了,还经常来得太早,先在车上小休一会儿呢。下午回家后,爸爸马上”哐哐铛铛“地把一桌可口的饭菜做出来,叫我快吃。晚上,客厅不时传来爸爸锻炼身体、聊天的声音。
而现在,却相反了:早上本来爸爸帮我提书包、水壶,变成我自己拿了,有一次我还忘带呢。早上本来是爸爸接送的,现在变成要早起床去坐公交车……
幸好,一个星期过去了,宝贵的回来了,我可要好好珍惜。
读《地震中的父与子》有感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听了这段歌词,你也许感到母爱的伟大,可看了《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课文后,你就会感到父爱也是同样伟大的。
事情是这样的:在1994年,美国洛杉矶发生了大地震,许多人都受伤了。一位年轻的父亲安顿好妻子后,向他儿子的学校跑去。那三层教学楼已化为废墟,这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儿子在等我。最后他的坚持迫使他在瓦砾中找到了儿子,他们幸福地抱在一起。
读完后,我感到这位父亲非常伟大,是爱促使他找到了儿子,我以前从未体会到父爱的伟大,而当我读了这篇课文后,我对以前的想法已不感到正确。还记得那次我去爸爸那里,那是爸爸很忙,没有时间照顾我,只有晚上,在饭桌上,才能吃上爸爸做的香喷喷的饭菜,在吃完饭后再上街买些东西,回家后就睡觉了。可是,在微小的细节中却可以体会到爸爸对我的爱:当一勺汤非常烫的时候,爸爸总会为我吹一吹;当一碗饭送到我面前,我狼吞虎咽地吃时,父亲总是在一旁微笑地注视着。这也都是父爱。
父爱!这伟大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