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的读后感
我读了一本名字叫《吹小号的天鹅》的书,它里面讲了一只生下来就哑的天鹅,它先学会了读和写,然后它又见到了鸟和人,但是人和鸟都不理它,使它大吃一惊,它见到的天鹅小姐也不理它,看到它就飞到其他方去了。它很伤心,于是,它的父亲就去一家乐器店里偷偷叼走了一把小号。刚开始,它吹不出一个声音,渐渐地,它就会吹了,于是,它做了一个打算,去打工还小号的钱,渐渐地,它爱的天鹅小姐也和它成了一个家,它们生活得很快乐,钱也还了,然后它们就生儿育女快乐的生活去了。
我看完这本书想到,坚强可以战胜困难,战胜自己,就可以让困难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