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主人公是一个哑巴天鹅,他家路易斯,如果路易斯是人类,他的父母就可能会抛弃他。可是路易斯是很幸运的天鹅,他的父母没有抛弃他,而是把他当做平常的小天鹅宝宝。随着时间的推移,路易斯渐渐长大了,路易斯的朋友也多了起来,路易斯也很想跟大家交谈,可是他不会讲话呀!于是它找到了老朋友——萨姆帮忙,于是哈默博瑟太太开始教路易斯写字。终于路易斯“学业”归来,可是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大家不识字。而且又喜欢上了一个天鹅小姐——塞琳娜。路易斯无法向塞琳娜表达爱意,这一切被细心的妈妈看在了眼里,于是,天鹅爸爸为儿子偷来了一把小号,可是它没有付钱损坏了天鹅洁白的的形象,于是,路易斯再次恋恋不舍的离开家,踏上了打工之旅。最终,替爸爸还清小号的欠款。并且用优美的小号声打动了塞琳娜,并和塞琳娜以及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也许路易斯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一路上有许多人在帮助它,父母养育它,萨姆帮助它,哈默博瑟太太教它读书写字,船老板让它在船上吹小号打工……路易斯并没有忘记他们恩惠,它一直在回报大家,用那优美的号声回报大家,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感恩,路易斯也许是世界上一个小小的生命,但它会感恩。有一个故事,一个穷孩子在他母亲生日的那天用自己平时帮人干活和存下的钱给自己的妈妈买了一件毛衣和玫瑰花。连穷人都知道感恩,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感恩并不是要我们为他们买一堆礼物和红包,哪怕是一句“谢谢你”,也是一种小小感恩。
感恩如同清凉的甘泉滋润心灵,感恩如同甜甜的蜜流入心间。感恩于心,温暖一生!
读《吹小号的天鹅》有感
天鹅爸爸到了一家音乐馆,他穿破玻璃,从架子上抢了一把小号,飞快地飞了吹去,店主快速的拿起枪射向天鹅爸爸,天鹅爸爸中了一枪,血不停地哗哗的流个不停,但是天鹅爸爸还是非常坚持的飞回家……过了不久天鹅爸爸终于飞到家了,天鹅爸爸把小号交给了路易斯,路易斯,练了很久,可是会发出一个“咯”字。路易斯始终还是不会吹,它飞去找萨姆,萨姆正在牧场上微小动物们吃饭,萨姆看了石板上的字他终于明白了,萨姆去买了一本书给路易斯练习。经过路易斯的勤学苦练,它终于会吹几首曲子了,路易斯为了不想让爸爸的名誉还是小偷, 路易斯去站可以工作赚钱的地方,终于,路易斯赚了4000多。
路易斯回到家里把钱交给了它爸爸,但是天鹅爸爸被店主误会了,天鹅爸爸就这样被抢射的昏迷了过去……
天鹅爸爸真是伟大啊!它愿意为了自己的儿子牺牲自己,父爱就创造了一个奇迹,天鹅路易斯虽然不可以说话,但是它会使用小号和石板表达它要说的语言。路易斯经历了这么多的磨难和挫折,路易斯让我明白了只要用心去面对生活我们就会得到更美好的时光,更美好的未来,更美好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