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读后感[600]
今天,我看了《快乐王子》这个故事,让我受意匪浅。相信大家都听过吧,这个故事很感人。《快乐王子》这个故事,之前我就看过,我很喜欢。现在我再次拿起这本书,细细品味着这本书的内容。
《快乐王子》讲的是城市里有一个快乐王子的雕像,一天一只小鸟飞到了他的身上,开始帮他做好事。一天他看到一个小孩,想吃橙子,他妈妈没钱,只能和喝水,快乐王子把剑上的红宝石送给了他。一次他看到了一个人在写剧本,他很冷也很额,给了他自己的一只眼睛那给人买了许多事物,那人可高兴了一天他看到一个买火柴的小女孩,买不出火柴爸会打他于是他把另一只眼睛也给了她。
他看到乞丐都很可怜,于是把金片给了他们我们要伸出一只援助的双手。他全身贴着金片,宝剑柄上镶着一个大红宝石,两只眼睛是蓝宝石做的,他站得很高可以看见整个城市。快乐王子看见几个很穷的人,他就托小燕子把他身上所以值钱的东西全部都送给了那些穷人们,而自己却一无所有了。后来因为燕子为帮助快乐王子而被冻死了,快乐王子的心也碎了。市长把快乐王子灰白色的雕塑熔化了,而那破碎的心却熔化不掉,便把它和死去的燕子扔到了垃圾堆里。燕子从王子剑柄上啄下了那块红宝石,小心地擒在嘴里,朝那妇人的小房子飞去。燕子把红宝石小心地放在哪妇人顶钉旁边。这段话写出快乐王子很为他人着想。我还觉的快乐王子是个好王子。
这故事让懂的了快乐就是帮助别人,要是你不快乐就去帮助别人吧!……
我们要学习快乐王子不惜自己失去一切,也要尽全力帮助他人,这是极为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