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这一系列的书很好看,大家有空可以多看看哦!
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 曹霏儿
谁“大错不犯,小错不断”?谁总是“每天一小错,两天一大错”?他当然就是——马小跳!《淘气包马小跳》这套丛书有时会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也有时会让我们深受感动。
我最喜欢这套书中的最后一本,名叫《小英雄与芭蕾公主》。它讲述了在一次大地震中,一位男孩儿挽救了两个同学的生命,被誉为“小英雄”,但没想到他是马小跳在乡下时的玩伴——“小非洲”。又因此遇到了一个爱跳芭蕾舞,但在地震中失去一条腿的残疾女孩,她被誉为“废墟上的百灵鸟”。所有人都认为她爱唱歌,其实她只是不让自己睡着才这样做的。她被大家称呼为“芭蕾公主”。
在这几天里,马小跳的性格变化很大。他不再像以前一样顽皮了,他变得懂事、善解人意、会照顾人了。 秦老师在给马小跳写期末评语时,不知不觉地在“优点格”里写了一大段。她暗自心想:马小跳真的长大了!
马小跳这种阳光、诚实、有骨气、善良等精神感染了我。我发现,做到这几点就能成为世界上最幸福、最快乐的人。靠努力,靠自己,一定可以做到别人做不到的,要相信:“我可以改变历史!”
这套书让我们看到杨红樱阿姨对孩子的尊重,对孩子的理解,对孩子的理解,对孩子的关注。我想对她说:“你是一个很贴心的玩伴,做你的晚辈一定很幸福;你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作家,做你的书迷很荣幸!”
我认为这套书很精彩,引人入胜,令我爱不释手……好了好了,不说成语了,因为我可不想当像“小大人丁文涛”那样的“成语大王”!
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 王心宇
我有全套的《淘气包马小跳》,我喜欢看《淘气包马小跳》,喜欢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因为它以我们生活当中再平常不过的人用来去作背景,来进行描写,让人觉得亲近自然;第二,它描写的事情都是我们每天经历的,而且马小跳跟我差不多大,都有一样的烦恼和爱好,马小跳让人有回到童年的感觉和魔力。
我喜欢对马小跳时好时坏的《贪玩老爸》,喜欢马小跳的“偶像”《轰隆隆老师》,喜欢马小跳的笨邻居《笨女孩安琪儿》,喜欢监督马小跳的《同桌冤家》,喜欢马小跳在爷爷奶奶家的发生的《暑假奇遇》,喜欢马小跳最爱的《天真妈妈》,喜欢马小跳那从5岁就开始练芭蕾的同学《漂亮女孩夏林果》,喜欢马小跳的“新新人类”舅舅,《丁克舅舅》等等等等。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和《名叫牛皮的插班生》(先写《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它主要写了马小跳他们学校的老校长退休了,新来的欧阳校长决心“捍卫童年”,正在这时秦老师病倒,校长亲自代课,又决定进行“徒步运动”。
读完这本书,我才知道秦老师对马小跳他们4个人的不断批评,都是因为对他们的爱才让她做出以至于过激的行为。再想想我们现实生活,景老师也是一样,我能理解老师们对我那深沉的爱。我对不起你们,我敬爱的老师们啊,我对不起你们那深沉的爱,我做出过那么多让你们伤心的事,请原谅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