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玩数学读后感 徐昊德
国庆假期里除了畅游中华之山西之旅外,忙里偷闲还读了我最喜欢的数学刊物——马小跳玩数学,感受很深哟!下面我一 一道来。
在书中我学到了很多有趣的数学知识,有买饮料里的数学、几个角的故事、摆跳棋里的数学、馅儿饼和包子的价钱等故事,其中有关吃的里边的数学我最感兴趣!1个包子和1个馅饼是1元1角,3个包子和2个馅饼花了2元8角,然后求包子和馅饼的单价,“童鞋”们,你们想好了吗?且听我慢慢道来,1个包子1个馅饼是1元1角,则2个包子和2个馅饼就是2元2角,那余下来的6角钱就是包子的价钱,则馅饼就是1元1角减去6角就是5角了,呵呵,很简单吧?
生活中到处都见到这些知识,如去超市购物、买早点、买玩具之类的计算,知道总的花钱数量和购买的数目就能算出单件价钱,我们还能进行同类型商品的比较、能节约钱,花最少的钱买最合适的东西,只要你肯细心观察,数学知识无处不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