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玩数学读后感 郑明泽
自从我看了马小跳玩数学,我觉得十分好看,想一看到底。于是又开始了奇幻之旅。
没想到的是一开始就遇上了个大块头,不过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道无解题:5元钱买一千克哈密瓜,共有五千克,我们有三十元。又买了包两块钱的香瓜子,三个竟然把算式变成了三十减二五减二乘二了。原来的算式是三十减二五减二减三的。这题已经屡见不鲜了。
刚刚度过了难关,又出来了一个恶魔有三十八张纸币,共有一百七十八元。全是十元,五元和两元。已知十元和五元一样多,请问十元,五元与两元各有多少张?这题可把我给难得不得了了。我眼看这位叔叔的阴谋要得逞了,马小跳终于赢了:“十元有十张,五元有十张,两元有十四张。”叔叔数了以后,只好把钱一五一十的交给了马小跳。
马小跳不但是数学之王,还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数学家。马小跳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