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的上的外婆》读后感
这次寒假图书漂流图书是《苹果树上的外婆》,听到书名有让人想迫不及待想读一读。
终于这几天我和妈妈一起看完了这本有趣的书,我很喜欢书中的小男孩安迪,他应该和我差不多的年纪吧!因为安迪他没有外婆和奶奶,他的好朋友都有疼爱自己的外婆和奶奶,这让他很是伤心……所以他坐在苹果树上 幻想出来一个完美的外婆,没有什么不会的“星期日”外婆。外婆带他去游乐园玩旋转木马、船型秋千;还坐着神奇的小汽车到草原去套马,漂洋过海到印度去猎老虎,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总是非常的神秘和快乐。这让我想 到我有奶奶和外婆,比安迪幸运多了,他只能幻想一个外婆,我以后要珍惜自己的亲人。但是,安迪非常幸运的遇到了一个和蔼可亲的邻居老奶奶,他帮助老奶奶搬家具、建花坛、买东西……,老奶奶也让安迪学会了如何和 别人相处,关心着这个善良的孩子,这让安迪感觉到这就是他一直想拥有的奶奶,那个他幻想出的外婆不需要他的帮忙和照顾,现实中的老奶奶却需要他。
这本书的故事让我深受启发,我们要关心和爱护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要给予别人温暖,这样自己也会收获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