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味的暑假》读后感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本翻得旧旧的书,它本来是崭新的,只是多摸多看,它的封面慢慢褪去了鲜艳的色彩。我家有很多的书买了以后经过长时间的阅读,现在都光荣“退休”,住进了书箱或地下室。唯有这本《巧克力味的暑假》,一直舍不得丢掉,把它放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
这本书是我今年春天买的,从第一眼看到它,就喜欢上了它,整个人就好像被吸了进去。每次翻开书,我就感觉自己跟主人公项心仪心灵相通,仿佛我们俩是多年相交的好友。她的故事我了解,她的性格我熟悉,打开书就是我和她的又一次心灵交流。
项心仪有很多关系很铁的朋友,她们一起走过了小学六年的美好时光,小学毕业在即,朋友们的别离使项心仪的心里异常痛苦。她带着惆怅的心情和父母去内蒙古大草原去旅游,在飞机上意外结识了新朋友黄小月,这位新朋友抚平了她内心的伤痛,让她品尝到了毕业的另外一种滋味——获得新友情的甜蜜。
我的内心其实是非常敏感的,我害怕朋友分离、害怕陌生的环境、害怕再也看不见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们,在这个故事里,项心仪我和一样有着相同的烦恼。这本书给了我很多启示,我们要成长,就要有一次次的离别,但是我们应该和项心仪一样向前看,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朋友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给我带来欢乐和幸福。珍惜与每一位朋友的友谊,把它作为美好的记忆珍藏在心底,勇敢地面对新的生活,拥抱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