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味的暑假》读后感 木瑾瑾
在暑假我读了这本《巧克力味的暑假》,作者是我非常喜欢的花衣裳阳光姐姐伍美珍。这本书有两个故事,一个是《巧克力味的暑假》,一个是《我班女生爱打人》。
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项心仪,十二岁,外号:瓜子脸女霸王。讲了项心仪毕业考过关,但毕业时心理这道槛却难过关——对于小学毕业生她来说,这个暑假她尝到了毕业的独特滋味。曾亲密相处了六年的四个好朋友,在毕业之后劳燕分飞,心中那无限的孤独和无奈,只有自己才能体会。所幸的是,她又遇到了新的同学和朋友……友谊的滋味,对她来说,犹如巧克力一般苦涩而又甜美。
第二个故事的主角是钱青毛,十二岁,他最苦恼的事情是女生爱打人。第二个故事讲了男生钱青毛经常被女生”欺负“,他甚至有躲到wc去躲避女生追打的经历。为什么现在女生对男生都很”凶“?男生是不是就命中注定没有地位?在这个幽默的故事中,作者试图去探讨一些原因所在……其实,男生和女生之间有矛盾和冲突并不奇怪,消解矛盾其实也很简单。
在我们班上,我觉得女生没有那么暴力,除非有男生惹恼了她们,她们才会使出”杀手锏“,吓得男生四处乱窜,女生则追得不肯停止,我们班是这样。这本运用了一些夸张的手法,更写出了女生的暴力,但还有像盛欣怡一样的这种女生,很温柔很大度,但不是很坚强。第一个故事很实际,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都因为想念自己的老同学,和自己的朋友分开,可能以后都不能再见面了,不敢面对新的挑战,只有亲身经历到才会明白,项心仪就是这种人,但是她终究得面对。阳光姐姐写出了我们青少年的忧虑,很棒!
我的暑假也是有苦有甜的,像巧克力一样。所以,我很喜欢这本书,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