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巧克力味的暑假》。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小学毕业生项心仪,她在这个暑假尝到了毕业的独特滋味,曾亲密相处了六年的好朋友,在毕业后劳燕分飞,心中那无限的孤独与无奈,只有自己才能体会。所幸的是,她又遇到了新的同学和朋友…… 友谊的滋味,对她来说,犹如巧克力一般苦涩而又甜美。
没错,友情,在朋友离别、闹矛盾时,它会变得苦涩;但在朋友相聚、和睦相处的时候,则变得像糖果般甜美。友情,就是这么奇怪。
我也曾经试过与朋友不和。记得那次,我因为一盒岩石标本生嘉嘉的气。科学老师布置我们做岩石标本,我便和嘉嘉还有两个女同学组成小组做标本。可是,我们却在谁去找岩石这个问题上发生争议,谁都怕麻烦不想去。我以为大家应该很快就能团结起来,所以没把这放在心上,将岩石标本盒置之一边不管。到了交作业那天,我发现组员们全部都交上了自己的作业,没有合作。而且还是嘉嘉带头这么做的!我非常生气,认为嘉嘉是故意扔下我不管的,于是我和她就陷入了好几天的” 冷战“ 。几天后,我始终想不清楚为什么嘉嘉要这样做,就去” 质问“ 她:” 嘉嘉,我一直都信任你,可是为什么你这次要光扔下我,只发动其他组员自己做标本?!“ 嘉嘉没有丝毫愠怒,耐心地跟我解释:” 你听我说。本来我们小组就已经很难团结起来,如果再勉强下去,结果就是大家都交不了作业,所以我才发动组员们自己做标本,免得拖累别人。因为是我疏忽忘记通知你的,所以我要跟你说声对不起。“ 听了嘉嘉的话,我也说:” 我也有不对,我不应该不管小组的。对不起!“ 我们这番对话,又重新将我们友情中的裂缝填补好了,从此以后,我们又再次成为形影不离的” 死党“ ,每天说说笑笑,开开心心的玩耍……
友情,它不仅能给予我们快乐,还可以给予我们难忘的回忆。虽然我们还有两年时间,就会离开我们的母校,各自考上不同的中学,但是我坚信,我们班同学的友情,永远也不会改变;我们之间的友谊之桥,永远不会被拆散。即使,我们会像项心仪一样,尝到毕业后那像巧克力一般苦涩而又甜美的滋味。